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出去玩的時候就看見天是烏雲密布,可我還是出去了。

  我一邊走就一邊聽歌,走着走着就下雨了。我出去的時候沒帶傘,已經做好了淋雨的準備。雨越下越大,我從新華書店折回家,一路是沖回來的。我有意讓自己跑多水的地方,從不避雨。好久都沒有這樣痛快地淋過雨了。小學的時候,是一路淋雨然後跑回家。上了中學以後,雖然我才初一,但是已經要為3年後的中考做好準備了,而且我還是住校的。住校以後,每個星期六下午3點45分才放學回家,星期日晚上就要回校了。

  我不停地淋雨,全身都濕透了。街上的人都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我當然清楚他們什麼意思——怎麼鶴華的女孩帶着耳機出來淋雨玩(我是一回家就出去玩,沒換校服。)?

  很久沒有這麼痛快了,我站在空地上,看着天空,還是烏雲密布,雨滴答滴答地往下掉,落在我的頭髮上,肩膀上,衣服上,腳上,鞋子上,風在我的耳邊呼嘯着。在學校里,隔着雪白的大門,看着外面來來往往的車輛,覺得自己好象與世隔絕一樣,每天重複着同樣的動作——讀書,吃飯,睡覺,活動。如同一個廢人。行屍走肉。

  不可否認,我有些厭倦學校那種枯燥無味的生活,但我適應那種生活。環境改變了我。衝出學校,才會感覺到外面的空氣有多麼清新,天空有多麼蔚藍,世界是多麼豐富。那種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不應該屬於我。

  可以玩,為什麼不玩;可以瘋狂,為什麼不瘋狂?這才是我真正體會到屬於我生活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