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擴《天凈沙 秋思》450字作文

擴《天凈沙 秋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秋風簌簌地吹過,離了枝的黃葉紛紛揚揚飄落塵埃,空中瀰漫著蕭瑟的寒意。

  一片樹葉落在我的腳前,以未盡枯黃的面容,匍匐的姿勢,悲哀地完成了一生的旅途。我被這凄境感染,心中掠過淡淡的悲哀。

  一顆憔悴的老樹里,一條怯懦的枯藤上,一片將黃未黃的秋葉,它們在瑟瑟的秋風中,相互依偎。疲憊的烏鴉在日落之前歸巢,發出重重喘息打破了黃昏的寂靜。

  一流清冷清冷的秋水上架着一座異常簡陋的小木橋。夕陽已漸漸西下,只在山頂留下半張無精打採的臉。幾縷從那戶人家煙囪飄出的裊裊炊煙也被一陣秋風吹散。我停下了腳步,回頭望了望,淡黃的窗紙模模糊糊地映出一家人幸福的身影。再回頭,陪伴着自己的只有這隻瘦骨嶙峋,疲憊不堪的老馬。

  一陣乍起的秋風,地上的黃葉打着旋兒飛了起來,繼而無奈地歸土,復回。夕陽漸漸西沉,越來越紅,帶着些無奈。我拉着這匹與我朝夕相處的瘦馬,踉踉蹌蹌地繼續前行,在這荒涼的古道上,似乎看不到盡頭。

  風沙一過,就掩埋了我剛剛才留下的腳印,天涯的斷腸人,繼續流浪。



擴《天凈沙 秋思》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