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節之旅900字作文

春節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從緊張的期末考試中脫離出來,春節就拉開了帷幕,今年的春節有些不同,沒有了鞭炮聲,也沒有了滿街的烏煙瘴氣。似乎沒有鞭炮渲染的氛圍,今年也還是同往年一般熱鬧,沒有受到絲毫影響,只不過,少了的是難聞的氣味和煙霧繚繞的街道。

  在我的印象中春節就是吃吃喝喝,走走親戚串串門,嘻嘻哈哈地就過去了,但今年有點兒不同,因為一些原因我們一家要在一座陌生的城市——珠海過除夕。

  我們在中午出發,四個多小時的路程對於我來說實在是無聊枯燥,一開始的激動和興奮慢慢變得疲勞,於是我趴在媽媽的肩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不知我睡了多久,總之我們到了,因為是第一次來到珠海這樣的繁華都市,我實在難以抑制住內心的激動與興奮之情,一下車就蹦蹦跳跳東看西瞧。珠海此時已經到處張燈結綵地迎接新年的到來,整座城市都洋溢着春節的歡樂氣氛,滿街都充斥着濃濃的年味,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等打理好一切之後,我們吃過了一頓倉促的年夜飯,換上了新衣新帽就出門去慕名已久的珠海的“萬里長城”——情侶路了。

  也許你見過碧藍的海水,金黃的沙灘,深褐色的礁石,但如果你不來珠海,你決對想像不到將一個雕塑放至在礁石上是怎樣的一幅畫面。但我知道,因為我來到這裡看到的雕塑是擁有着婀娜體態,嫵媚多姿的漁女,那種嫵媚中彷彿蘊函着的是高雅的魅力。她站在一塊巨大的礁石上,雙手伸向藍天,高高捧着一顆碩大的珍珠,臉上帶着喜悅而又含羞的神情,顯得她美麗動人,那時我的心情很難用語言形容,是敬畏中帶着激動。

  也許你見過寬闊無人的陽關大道,也許你也見過滿是泥濘的羊腸小道,但是如果不來珠海,無論如何你也不會想到珠海市的“情侶路”給予你的那種感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闊的海濱之路,一面是高大的樓房,一面是寬闊的大海,靠近海岸的人行道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以及奇花異草,映襯着海灘和海水,傍晚的海風在臉上拂過,真讓人感覺置身於世外桃源一般……

  不知多久,我們走到腳都酸了才知道疲憊,這樣的美景真真是容易使人沉醉啊,奈何天色太晚,我們只能回了賓館。第二天我們早早的起來趕路,臨走時,我能給這座繁華美麗的城市留下的,只有依依不捨的一眼。

  這次的春節之旅真是令人愉快而難忘啊!



春節之旅 標籤:元宵節之夜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 春節作文 過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