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簡單的美800字作文

簡單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紙的繁華是落不盡的花紅,是看不夠的燦爛繽紛;那一紙的寂寞是飄不去的清雅,是抵不過的柔情脈脈。在這紙上的世界里,我發現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從來只相信,一切美麗的東西都是脆弱的,花期一過,便零落成塵。我的青春正當時,沒有顯赫的家庭,沒有華麗的外表。我卻也把自己當成上帝的寵兒,賦予了我生的權利,讓我有幸見證了春花秋月,度過了人生的好時節。

  從來英雄配美人,碧綠的葉掌又怎能掩得住那傾城的面容悄然的倩影,一朵朵紅暈在對我掩嘴偷笑。一騎紅塵妃子笑,卻也只是玄宗貪圖享樂,況且還為“安史之亂”埋下了禍根。我不求能配什麼英雄,做什麼美人。

  我只做簡單的人,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心情。我在我的青春之路上見過頑石開花,等過流水成河,這常人眼中難以想象的美麗卻也讓我怦然心動。我不做那朵美麗的花,只願成為隨處可見的沙礫,我也不願做浩瀚的大江大河,只一條小溪已足夠。這些沙礫磨啊磨啊,便成了細小的塵土;那條小溪流啊流啊,便成了懸浮空中的小水珠。它們不美嗎?塵土細膩,從未埋沒花的才華;水珠透澈,分解了世俗的世界。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裡,我的思緒總飛的很遠,我想着塵土和水珠,想着沙礫與小溪,頓生感恩之心。也許我太愛幻想便也富於聯想,我信奉着:有聯想才有生活。紅花需要感謝綠葉無悔的奉獻,綠葉需要感謝露水無私的滋潤,露水又需要感謝陽光無怨的饋贈溫暖。我們作為人,又應當感謝父母無微不至的照料。這些深入內心深處的美麗升華了靈魂,成就了人生的完美。

  我不會在下輩子去選擇做“貴妃”,做花朵。我的青春乃至我的人生,不奢求有太多的“美”,這些“美”太過脆弱,太短暫。我堅信我的生活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美麗,這美不是塵世繁華之美,亦不是濃妝艷抹之美,而是梅花開盡留香之美,是陽光灑盡溫暖之美等等所有造福於自然,造福於人類的無私之美。

  我望見了我柔軟的青春,簡簡單單,平平凡凡。沒做過什麼難忘的大事,只是流連了一下過往,感恩了一下過去。假日里嗅了嗅花的香,聞了聞草的綠。不後悔,不遺憾,因為我見過真正的美麗,對歲月,對生活,我充滿感恩。



簡單的美 標籤:簡單的幸福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孤單的時候作文 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