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夢,奔波不止1000字作文

為夢,奔波不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夢,就可以不斷地超越自我,不停地在夢之道上奔跑。——題記

  當雛鷹尚嗷嗷待捕於巢穴之中,觀望藍天白雲之時,它已有了理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休於柵欄之中,昂首長嘶之時,它已有了理想,那就是奮蹄原野,馳騁天下;當我們奔在夢的道路之上,努力追夢之時,我們已有了理想,那就是為祖國的未來譜寫最美的詩篇……

  一個人擁有了夢,那麼他就擁有了活着的意義;一個人擁有了夢,那麼他擁有了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擁有了夢,那麼他就擁有了通往成功的人生道路……

  只有敢去追夢,夢想才可能會成為現實;如果不去追夢,夢想一定就不會實現。

  有時候,我們放眼望去,夢似乎離我們的距離是那麼的遙遠,那麼的遙不可及。莫怕高,莫怕遠。再努力一點,再認真一點,再用心一點,夢其實離我們不遠。我們要相信,只要我們每天朝着自己的夢想,努力走一步,最終定能實現。

  眾所周知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不就是在嘗試了無數次的失敗后才發明了“電燈泡”的嗎?他靠的是什麼?他戰勝無數次失望繼續前行的動力是什麼?不就是靠着那顆永不放棄、堅持不懈的心嗎?有了這顆心,無論追夢的路程有多遠,你就會有“追”到夢的一天,因為你為夢而奔波不止。

  着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一生喜愛音樂,就算再雙耳失聰的狀況下,他還依舊堅持他的音樂夢,並在音樂史上創下了輝煌。夢是需要我們主動去“追”的,而在追夢的過程中,需要的是頑強不屈,堅持不懈。有了這種精神就相當於把握了夢的方向盤,無論你的面前有多少艱難險阻,你也能坦然度過。這樣,夢會離你越來越近。

  夢想的道路,並非是一帆風順的,必將一路坎坷。追夢之時,夢想的方向盤由自己掌控,選擇一條正確的路,堅持不懈地走下去,你終會尋找到,你曾經遺失在山那邊的,一個屬於你的夢。

  在山的那邊是什麼?是海!當你爬上一座座夢想大道上誘惑着你的山頂,雖然一次次的失望了,但你又一次次鼓起信心繼續向前走去,因為夢想依然在遠方為你喧騰,從未停息。

  在翻過無數座山後,在一次次地戰勝失望之後,你終會攀上這樣一座山頂,而在這座山的那邊,就是你的夢呀,是你成功的象徵,是你堅持不懈的象徵,是你勇於拼搏的象徵。

  當你找到了曾經遺失的夢,你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攀過的高山是那麼多,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

  也許我們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我們只是一條涓涓小溪。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也許我們只是一隻雛鷹,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終會翱翔藍天。

  初一:林宗灝



為夢,奔波不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為夢想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