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夢想飛900字作文

為夢想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為夢想飛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讓我們談談“夢想”。

  有一首歌:“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夢想不是幻想。幻想是指違背客觀規律的、不可能實現的、荒謬的想法或希望,是一種不切實際、不能實現的想象,他會詩人脫離實際,想入非非,試圖以虛構的方式應付挫折,獲得滿足,簡單來說就是白日夢,如果把幻想當作實際行動就成了幻想症了。夢想則是理想,是人類最天真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

  小時候,我們都說自己想要當個宇航員、警察、人民教師……從那時起,每一個人都已經有啦自己的夢想,都在想自己的夢想進發。那是一個目標,也許,那時的我們並不知道夢想的具體含義,但是從那時起我們都已經開始堅持自己的道路了。

  現在的我們更應該堅持自己的夢想。習主席曾經說過:“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我們沒有那麼偉大的理想,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從出生到現在都在為自己心中的夢想前進着,它成為了人們前進的動力。

  只有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才能稱之為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如果一個人沒有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那麼他就會為這件事兒遺憾終生。

  然而,實現夢想的道路是曲折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為了自己的夢想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一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雖然開始時是夢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輕易放棄,夢想能成真。

  夢想是現在是,而非將來時,所以從現在起帶着夢想飛翔吧,飛得越高越好!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

  我的眼見到此結束,謝謝。

  高一:郝振楠



為夢想飛 標籤:為夢想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 為夢想而努力作文 夢想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