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自己變得更強700字作文

讓自己變得更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記得曾經爸爸總是對我說,在社會中,假如你只是一棵小草,那麼人人都踩你。但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別人踢你一腳,你肯定紋絲不動,而他卻扭到了腳……那時,我也不太清楚這句話的內涵,便總開玩笑說:“就算是大樹也沒有用啊!別人拿鋸子鋸掉不就得了!”       然而今天,我從《讀者》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才真正了解了所謂“大樹”的意義。有一位搏擊高手參加錦標賽,本以為自己穩操勝券,可在最後的決賽中碰到了一位與自己實力相當的對手,自己居然找不到對方招示中的破綻,而對方卻總能找到自己的漏洞所在。可想而知那位搏擊高手失敗了。他很不甘心,便找到了自己的師父,請求師父幫忙找出對手的破綻,根據這些,苦練新招,爭取奪回冠軍。       他的師父笑而不語,在地上畫了條線,要他在不擦掉這條線的情況下,設法讓這條線變短。搏擊高手百思不解,放棄了思考。這其實很簡單,只要在這條線的旁邊畫上一條比它更長的線,兩者相比,原來的那條便短了許多。       是呀,可以說奪得冠軍的關鍵不僅僅在於如何攻擊對手的弱點,而是由“小草”變為“大樹”,使自己更加強大。       在我們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有無數的坎坷與溝壑需要我們去跨越,去征服。我想有很多人都會像那位搏擊高手一樣,急於找到對方的存在的漏洞,給予“致命的一擊”,這當然是一個快速簡單的方法,但是擊敗了一個還有另一個,難道要一個一個地攻破嗎?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們可以採取提高自己的方法,就像搏擊高手的師父所說。雖然要將自己提高一個檔次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是一旦自己的技術,實力變得更成熟,就可以以力服人,這樣許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不是嗎?   

讓自己變得更強 標籤: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讓自己快樂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