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日的記憶600字作文

冬日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一天下着小雪,我走在補習的路上。雪雖含蓄地飄着,但風卻呼呼地刮。我裹着白棉襖,無精打采地走在疾風吹雪中。無意間,我看見一家便利店,本沒在意,可一個念頭使我停下了腳步??喝杯奶茶。

  我邁進這家店時,那老闆正在和別人聊天,見有顧客,她馬上中止談話,微笑着小跑過來。其實說她是“老闆”,看上去也只是20歲左右,而且從她與那人的一兩句對話中,我推斷出她是一個臨時代母“站崗”的大學生。這麼冷的天還要替母守店,還真讓我有一點“同是宦遊人”的感覺。

  她跑了過來,用普通話問我:“你要點什麼嗎?”我很驚訝,因為我們這地兒的店主招待客人時,99%都用方言,所以這突如其來的普通話使我一時語塞,甚至有幾分害羞。我撓了撓後腦勺,用普通話回敬道:“給……給我一杯奶茶。”她就像士兵接到命令,立馬親自去取,而不同於其他店主那樣心不在焉地指指位置,讓顧客去拿,自己只等收錢。這着實讓我有所觸動。

  不到十秒鐘,一杯沖劑奶茶就拿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非常不好意思地向她提出用熱水沖奶茶如此合理而正當的要求。可沒讓我想到的是她竟沒有燒水,我也只有無奈地搖搖頭,放下奶茶。剛準備走時,她叫住了我,“你要是不趕時間的話,我到隔壁跟你借去。”說完便拿着奶茶跑出店鋪。我獃獃地望着她的背影,陷入沉思。

  雪依然飄着,風仍舊刮著,但此時,我的心情只因飄雪而飛揚,卻不被狂風所擾亂。只因這濃濃的奶茶。

  我雖兩手握着它,但卻是用心在感受着它的溫度,遲遲不肯飲去。只因這是我在冬日裡最溫暖的記憶。



冬日的記憶 標籤: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的陽光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