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日的街景500字作文

冬日的街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放了學,走在回家的路上。仰起頭,黑暗天空中閃耀着的星光和高層建築里的光團揉在一起,散發出一波一波的光暈。在這樣一個萬光流轉,觥籌交錯的世界,原本很模糊的城市在一霎那間清晰起來,幻化成那麼幾個畫面,射進來的光線卻不同,或如日光燈般慘烈清冷,或如月光一樣靜謐溫馨。

  冬日的一個中午,陪好友去街頭買盒飯。恰好撞見了三個城管來沒收賣盒飯人的車子的場景。那個在寒風中因窘迫而不停地搓着手的男人從此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他的臉上滿是皺紋,眼睛里透出的是不再清澈,混濁的光;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已被風吹裂了幾個口子;頭上的帽子也已經有些舊了,有幾縷線頭殘亂地打着結,在風中不情願地搖曳着。他就那樣無助地站在那裡,佝僂着腰,用幾近乞求的語氣讓那些城管網開一面,留下他的車和滿車的飯。可那三個人就像沒有看見,他們沒有錯!他們有什麼錯?只不過是在履行城管的職責而已!終於,那個中年男人還是默默地交出了車鑰匙,任由城管把它開走。

  依舊是人來人往的街道,那個男子卻默默地蹲在馬路牙子上,雙手抱着頭,像是一個犯人。他其實不該對生活抱有太多期望的。我看見了歲月和命運對這個男人的嘲弄,它們揉碎了他的希冀,他的渴望,甚至還殘忍地偷着他的年月,留下可怖的印記。



冬日的街景 標籤: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的陽光作文 街景作文 美麗的街心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