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信吧500字作文

自信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銀杏在大樹下成長着,它從不自卑,因為它知道自己更加珍貴,而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的。

  十年前,我遭受了種種打擊:失業,遭人陷害……我對人生失去了信心,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走向了輝煌,頓時,讓我對我的人生徹底失去了信心。幾天後,我去探望一個老同學,她在一所學校教書。

  在我講述完我的故事後,她決定讓我去聽她講一節課,這節課,使我注意到了一名學生,他幾乎每一個問題,他都會充滿信心地舉起他的手,但是大部分又全都答錯,然而他並不沮喪,而是又充滿信心地面對下一個問題……

  下課後,同學告訴我,那個學生是他們班上的倒數第一名,我完全不敢相信她說的是真得。

  我找到那個學生,問他:“你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有信心呢?”他的回答讓我改寫了我的人生:“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的,所以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是珍貴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在流淚,但那是告別自卑的眼淚,那是鼓起自信的淚水,或許,我真得很笨,笨到讓一個學生來教我。

  離開學校后,我拿着我的簡介,用自信的笑容走進了每一家單位,終於在一所中學應聘成功!第一節課,我便告訴我的學生: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的。

  幾天前,在同學聚會中,在那位老同學的口中,我意外得知那個曾經倒數第一名的學生,考進了清華……初一:秦貝爾

自信吧 標籤:自信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要自信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