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離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行道遲遲,載渴載飢。我心傷悲,莫知我哀。”每每讀到《詩經》中小雅·採薇時,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悲由心而生。這悲從何來呢?大概是為那千年的離人而悲吧!或許,這世上的一切都是要人們經歷過後才會顯得那麼真切。

  三年六班的男生們跑到了那個被我不知砸了多少次的籃球場上,盡情的展現着他們那華麗的近乎完美的球技。今年的夏天格外的酷熱,男生們大汗淋漓的卻仍要接着打,臉上那豆大的水珠不知是淚、是汗、還是什麼,但他們毫不在乎。因為明天他們即將分離……

  最後一個夏天,離別是主題,淚成了主旋律。從前天天都能見面,從來都不曾煩惱過時間。同一個校園裡,看同樣的一張臉,大家都想不出未來會怎樣改變。如今卻總恨那時間如此短暫,大家的臉都是那麼的值得回憶。

  最後一個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相識不忍輕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那是民間詞人柳永在為我們輕聲吟唱着離別的愁緒。

  或許,就是這個籃球場,承載了我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摻雜着幾多的歡樂、幾多的自豪當然也有幾許憂、幾許愁在其中。偌大的場地上記錄了他們的歡聲與笑語……

  逝去的已無法挽回,也無可取代。曾經的歡樂時光,我們像漫步雲海般,恍如昨日。曾經的快樂如今竟離我們那麼的遙遠。

  大家都不想離開這個一同生活了三年的學校、班級。因為是這裡把他們從各個地方集結的,讓他們第一次有了大家庭的感覺,畢竟在家他們都是“小皇帝”“小公主”。

  曲徑通幽處,教室花木深!呵呵,滎陽二中就是這個樣子,不再是我們剛到這個學校報到時的雜亂無章。校園的一切在我們的眼裡現在看起來都是那般的自然,那麼的柔和,那麼的熟悉……

  就是這麼個校園,三年前曾為我們奏響了“聚之曲”。讓我們歡聚一堂,像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共同為各自的理想奮鬥着。還記不記得那個曾經讓我們把嗓子喊得像破鑼般的口號“六班、六班非同一般!”因為我們團結,我們友愛,所以我們非同一般啊,不是嘛?

  夏風中,女生的裙裾隨風擺動着,五顏六色的。處處洋溢着只屬於他們的蓬勃朝氣,裙擺後面總跟着幾隻彩蝶翩翩的起舞。讓人們都相信這個學校充滿了生機與活力。蝶兒伴着花香陣陣在為我們唱響的最後的“離之曲”翩翩起舞。

  二中,我們的母校啊,再見!我們會想你的哦!不要忘了我們,你的這群曾經放蕩不羈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