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打開窗,一絲柔和的清風撫過已沉悶太久的臉頰,一陣陣爽快的感覺遍布全身。雨絲隨風在我臉上敲起了爵士鼓,解開了束縛我心的鎖鏈。 

  每樣物品都接受了雨滴的問候,並與它們聊起來,唯獨只有一個人,它默默地聽着雨滴們的問候,卻又默不作聲地呆在一邊。它低着頭一動不動,似乎它的靈魂已經離開,只留下一具已經乾枯的軀殼。 

   信不信由你,一年前,它還是一盆充滿生機的菊花,它隨風舞動着自己嬌嫩的枝葉,不屈地面對着即將到來的冬天…… 

國慶長假前,學校里每人發了一盆菊花,要我們自己回家養。我特地選了一盆枝葉小而壯實的菊花帶了回去,那時,它只有幾簇小小的枝芽,卻各各透着一透強烈的生氣,綠油油的逼人眼睛。 

以後的幾天里,我每日為它“端茶送水”看着它日漸長大,最終在我的努力下菊花開出了幾小粒花苞。它們小小的,卻像人類胚胎一樣包含了菊花更美麗的東西。 

可就在這時,學校開學了。也許因為學習比較繁忙,我也沒時間照顧它了,它一天天枯萎。先是挺拔的綠葉耷拉了下來,再是枝葉的顏色開始變暗。幾天後,我無意間發現了那盆角落邊正在枯萎的菊花,葉子無力地掛在枝上,幾顆花苞也危危欲墜。可不可思議的事卻發生了,那幾顆花苞的頂端都裂開了一條縫,從縫中可看到幾片還未舒展的花瓣,它在那麼惡劣的情況下仍繼續着完成它一生最大的使命——開花。 

我被它頑強的精神感動了。趕快澆了一盆水上去,期待它活過來。 

第二天,天剛亮,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開窗,看看那盆菊花怎麼樣了,當我打開窗一瞬間,我就被那景象感染了,那盆菊花仍呆在那角落,它那原來?粗鋇母?ザゲ蛔≈亓浚?嵬岬孛闈空咀牛??ヂ躺?囊蹲愚搶?呂矗?磺邢緣媚敲此榔?臉粒?稍謁?淖疃ザ巳詞且歡湎世齙某壬?棧ā 

是的,它已經滿意了,那朵花兒失去了母體不久也死去了,可我仍把它放在窗前,想象它曾經的生機,它為了自己最終的使命甚至奉獻出自己的生命,這不正是我們,不,是所有生命應有的精神嗎?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