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我在失敗的喜悅中800字作文

讓我在失敗的喜悅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期末考試前的星期六晚上,懷着愉快心情的我跟老爸定下了賭注,如果這次期末考試我能進到十名以前,他就要給我買一輛新的自行車,外加假期每天都能玩到電腦,如果考不到就要每天做家務,電腦不能玩。這個賭注,我跟老爸每個學期都會定下來,但我卻沒有一次贏,沒一次都輸的不甘心。由於小學時年輕氣盛,不懂的怎樣學習,導致沒一次都離第十名十萬八千里,但上了中學就不一樣了。

  老師都說:學習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而學的好還是差,那就得看你的方法了。所以,每個學期我都會去實踐不同的方法,找出合適我的那一套,但俗話說的好: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連唐三藏有孫悟空護行都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更別說我這點事了。這次是我的另一套全新的方法,對着次的考試,我可以說是信心十足。這次,我將要背的科目內容留到考試前兩天一次性全部熟記,將平時測驗的內容瀏覽一遍,將其中的難題一一解答出來,考試前一個晚上,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好好放鬆放鬆,迎接第二天的期末考試。

  第二天早上,回到學校,班裡的同學幾乎都在埋頭苦幹着。我放好書包,向教室外走去。看着對面幾經滄桑的大樹依然是那樣生機勃勃。

  考試的鈴聲敲響了,挑戰的大門也開啟了。時間不停地流逝着。在這期間,考試時的心情潮起潮落,有為難題遺憾狗,有為做出的難題滿足過,有為簡單的基礎題高興過。

  終於,伴着悅耳的下課鈴聲,最後的一科的考試也落幕了。緊接的是三太難無憂無慮,沒有作業的假日。

  結業典禮那天,我懷着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到學校。雖然那天的氣溫僅有兩度左右,但這絲毫不影響我愉快的心情。回到班裡,心裡難免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老師已經把成績投映出來了,我從最後一名迅速的往第一名尋找,結果時間並不長,我在地十七名那裡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心中不由分說地升起了一種既高興又失望的感覺。這一成績讓我感到一絲迷茫。我又輸了,但同時我也贏了。

  這次的成績讓我輸掉了賭注,卻讓我贏得了更多下一次翻盤的資本和經驗,值了。

  初三:歐文楊傑



讓我在失敗的喜悅中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