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暑假,我決定輕鬆一下,把身體交給美麗的大自然,交給山清水秀的貴州。 

  來到貴州,定然要去以壯美著名的黃果樹大瀑布,而橫卧其後的水簾洞更是美中之美,奇中之奇。 

  那天,我們隨着人潮進入水簾洞,任水霧在身邊彌散。我發現洞壁有個缺口,飛瀑在外傾瀉直下,要是能撫摸一下瀑布該多好呀。於是我將手伸向了洞口,突然被一隻有力的手握住,回頭一看,是一位和我同一個旅行團的大哥哥。他對我說:“多危險呀,水流這麼大,流速又急,你應該學過,這不是物理上力學的壓強問題嗎?”是呀,我是學過的,望着他那張帶笑的成熟的臉,我看到了美的存在。 

  不知不覺,我漫步在山路之中,來到了銀鏈墜潭瀑布跟前。它水流不大,但清澈潔白,好似無數條銀鏈從天而降,我不禁被這美景勾住了魂。山路極窄,泥濘不堪,我一不小心“嗤溜”一腳向前滑,身子向後倒去。我趕緊握住路邊欄杆,卻也無濟於事,千鈞一髮之際,又是一雙手,將我穩穩地扶住,才使我免於倒在泥濘中。我仔細一看,又是一張陌生的臉,然而笑容卻那樣的熟悉。 

  當我隨旅行團回到住所,已是晚上了。我佇立在窗前,遙望夜空,啊,少有的晴朗的夏夜。回想起白天那兩位助我一臂之力的素不相識的人,那兩張陌生的臉上似曾相識的笑容,望着滿天星斗,我不禁在心底高呼:美——就在我身邊! 

  沒過兩天,我們準備回京了,回京前一天,我把所剩的300元旅費捐給了一個失學的苗族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