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國旗徐徐降下,生命冉冉燃起。1400字作文

國旗徐徐降下,生命冉冉燃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2008年5月19日下午14時28分,全國各地同時鳴響的防空警報劃破了萬里長空,向在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發生的特大地震災害中不幸遇難的所有死難者送去了最沉痛的哀悼和最深切的思念。那一刻,相信全國有幸活在這個世上的人們的心都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悲痛、悲痛、悲痛。 

  在參加縣裡組織的向遇難死者集體默哀的時候,閉上眼睛,筆者的眼前時不時地浮現出一座座房屋倒塌、橋樑坍塌、山體滑坡、滾石如林的慘烈場景;浮現出一個個被從瓦礫廢墟中挖出、已經停止呼吸但是仍然雙手緊握、保持一種與死神抗爭的血肉模糊的遇難者;浮現出黨和國家領導人身先士卒,第一時間、第一現場,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奔波忙碌的身影;浮現出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戰士、志願者快些、快些、再快些,決不拋棄、決不放棄,哪怕還有一線希望,都要作出百倍的努力,去挽救一個個還有生還可能的被困群眾;浮現出一幕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感人的募捐場面;我的眼睛濕潤了…… 

  全國範圍的為地震災害中死難者而同時舉行的默哀儀式,雖然僅有3分鐘,但是它意義深遠,開創了我國對特大自然災害遇難死者舉行國殤的先河,是對災難的一種警醒,同時也是完全符合《國旗法》的,更是對網上民意的一種正面而積極的相應,是公民意識的覺醒。此舉既告慰了死者的亡靈,讓他們在天國安息、走好,體現了對生命的尊重;更凝聚了巨大的力量,誓奪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全面勝利,彰顯了中華民族的神聖與偉大。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設立弔唁簿。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這一國務院公告,通過中央電視台的直播節目,一次次、一遍遍在祖國的大地上傳播、傳播,全國各族人民無不沉浸在為亡靈哀悼的深切悲痛之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彌足珍貴。在這場突如其來的重特大地震自然災害中,我們有數以萬計的遇難同胞瞬間離開了人世,數以萬計的兄弟姊妹失去了孩子、父母、妻子、親人,數以萬計的骨肉親人從此成為了孤兒或殘疾。災難讓包括災區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感到難過、痛心,但是因為我們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所以包括災區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感到溫暖、倍生力量。 

  全民默哀,全國哀悼,不需要任何歡樂和盛大的儀式,那不僅是多餘的和可悲的,甚至還是冷血的和可恥的。但是,為了體現對生命的尊重,14點28分,如果你在車上,請你停下來;如果你在走路,請你站在路旁;如果你坐着,請你站起來;如果你在登QQ,請你隱身……默哀3分鐘,記住這一刻!沉痛哀悼不幸遇難的祖國親人!! 

  國旗徐徐降下,生命冉冉燃起。默哀是對死者靈魂的告慰,更是對生者心靈的洗禮。一次次、一陣陣,筆者的心理涌動着震動、激動、感動。悲痛之餘,我們要勇敢地站起來,因為我們還有更多的傷者、災民等着我們去安置、救助,去撫平他們心靈的創傷,還有更大的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任務等着我們去完成。我們要昂起頭,擦乾眼淚,挺起不屈的脊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一切艱難困苦作堅決徹底的鬥爭,把我們的美好家園守護好。 

  中華民族經歷的苦難不可謂不多,但是多難興邦、玉汝於成。每一次的災難,只會讓我們的人民更團結、更堅強,讓我們民族更強大、更雄起!四川別哭、中國別哭,我們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部隊官兵的英勇善戰,有黨員幹部的率先垂範,有全國人民的萬眾一心,中國必勝!(倪洋軍)

國旗徐徐降下,生命冉冉燃起。 標籤:水,生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