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三條腿的豬王600字作文

三條腿的豬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五回家路上我看到一群獵人幫一頭死野豬在退毛,有很多好奇的人在圍觀,我不禁停下回家的腳步,擠到人群中觀看。只見一頭二三百斤的大野豬渾身長滿濃密的黑毛,嘴上長長的獠牙顯的威風凌凌,看來野豬是頭部中彈,因為他滿頭是血。獵手們一邊工作一邊聊着:“沒想到三條腿的野豬這麼兇猛,獵狗都差點被獠牙挑死”。這時我才注意到野豬有一條前腿是缺失的,原來是頭殘疾的野豬。 

  我一直在那看了半個多小時,從他們言談中我才了解,野豬有7-8歲了,在小時候被野豬夾夾斷了一條腿,後來頑強地生存下來,而且成為了豬群的領袖。在他生命最後一天,豬群受到獵狗們的攻擊,他為保護自己妻子兒女,勇敢地和獵狗對峙,最後……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是頭部中彈了。 

  我是一個“肉食動物”,也不是“動物保護主義者”,說實話我很喜歡看屠殺動物場面。可是這次我怎麼心裡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里抹不去的是:一頭拖着血淋淋殘腿的小野豬在森林裡呼喚媽媽;小野豬接受教訓一次一次智慧地躲過人類的陷阱;許多健全的同類都不幸喪命他卻登上了豬王寶座的情景,最後他竟然選擇如此勇敢地死去…… 

  當我寫完這篇日誌,這頭智慧而勇敢豬王早已從地球上消失,我寫的寥寥數百字就是這頭豬唯一的生命痕迹。以前我最忌諱別人罵我是豬,我想過了今天這個忌諱永遠不會有了。 

  茫茫人海您有幸讀到這篇日誌,有幸認識了這頭等級卑微的豬類,也許您覺得只不過是頭豬罷了,可是我想說——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三條腿的豬王 標籤:三條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