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之白華600字作文

秋之白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在四季的輪迴中也許是老邁的,他沒有像春天那樣煥發光彩,像夏日那般似水柔情,也沒有像冬日那般豪壯。他像一位老人蹣跚走來,又蹣跚走去。人們是愛秋的,他帶來了豐收,他給予勞動者回報,而給予懶惰者的是毫不留情的肅殺。他又像一位法官主導着一切,也主導着生命,他是四季中活力的盡頭,所有的一切在他的手中都得放慢腳步,一步步走向衰老,甚至死去。 

  也許正因為如此在詞人騷客的眼中,秋的印象也許並不好,“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秋日也許在遊子的心中是悲涼的,想起秋心中也許會泛起漣漪,眼角不覺會濕潤,想起故土,親人,朋友。但秋日是否只是凄涼的代名詞?也許並不是。 

  秋日在詩人的筆下是季節的盡頭,還會讓人想到對人生的思考,生命的思考,人也是如此總有一天我們的生命也會迎來秋天,衰老,消亡。但事物都有兩面性,對待秋我們不能只看他的缺點,他也有着自己的美麗。我欣賞秋天,因為秋天帶着一份寧靜而心裡似乎又刻意去追求這一份寧靜,即沒有了春天那樣蠢蠢欲動,也沒有了夏日那般充滿激情。這份寧靜是無需刻意去裝飾的,正是他的那份樸實才讓人感受到他的美。他不是因為他的景美而是他的境美。你可以想象,秋天你站在麥田中,閉上雙眼,使心境平靜下來,你不禁會感到大自然那包羅萬象的美麗。秋日的大自然也是無需裝飾的,也許正因為如此才能感受到一個真實而不乏美麗的大自然。 

 秋日帶走了許多,帶來的不僅僅是凄涼,而是真實的美。 

 秋之白華,秋白之華 ……

秋之白華 標籤: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歌作文 秋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