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四季1000字作文

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大自然的力量是多麼神奇,創造出多麼美好的四季,它向我們微笑着:

  當秋天的最後一片“枯葉蝶”落下的時候,白雪公主乘着“專車”從西伯利亞趕回來,她不顧旅途勞累,這裡走走,那裡逛逛。房屋,田野忽然都變得空曠了。我卻悶得慌,一個大冬天外面那麼冷,只好在屋裡守着電視發獃。忽然,我眼前一亮:哈爾濱下雪了!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看着電視里孩子們跑來跑去的堆雪人打雪仗,這讓身處四川從來沒見過雪的我羨慕極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我也領略了雪的風采。大年初二,我和家人去了峨眉山。車駛入高山區后,俯身鳥瞰,白茫茫的一片。各種樹木都披上了雪白的衣裙隨風飛舞,衣袂飄飄。近處的松枝掛滿了冰凌,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分外的光彩奪目。我和弟弟一下車就迫不及待的滾到厚厚的雪地上,抓起雪互相扔到對方的臉上身上,不一會兒全家人都被我倆弄得全身是雪,有些調皮的雪花還跑到脖子里,叫人冷得不禁尖叫起來。跺跺腳,嘎叭嘎叭的響,伸出舌頭舔舔樹梢上的雪花,涼冰冰甜絲絲的。哦,雪,可愛的精靈,我終於可以和你這樣的親近了。

  不久,春風來了,送來春姑娘迷人的笑容。她身着綠色長裙,在藍天白雲的護送下翩然而來,萬物開始從沉睡中醒來。有些性急的樹,急切地穿起了翠綠的新裝忙着去參加春天的聚會;為了怕遲到,小草也提前來報到,一年一度的春的盛會,怎能錯過!

  田野上色彩繽紛了。每一株植物都穿上了最漂亮的新衣;它們在音樂般的風裡翩翩起舞;一些羞澀的花朵,端着斟滿春光的酒杯,頻頻碰着。

  風兒送走了春姑娘,迎來了夏小伙,熱情大方的他給原本翠綠的植物換上了碧綠的盛裝,他把花兒打扮得越發的鮮艷。知了和小鳥們為他歌唱,似乎連人們也被他的熱情所感染陪他一起跳起舞來。人們在海里嬉戲,孩子們在打水仗。突然小夥子生氣了,拉來一大片烏雲,電閃雷鳴瞬間而至,大雨傾盆,無情地沖刷着樹葉上,道路上,空氣中的灰塵,也沖淡了人們心中的煩燥。雨後,一座美麗的彩虹搭在湛藍的天空。晚霞也漸漸落下去,孩子們圍着老人坐在大樹下聽故事,蟋蟀在一旁彈琴。好一派詩情畫意的田園生活!

  秋,是黃金的天使,送來豐收的喜訊。稻子,大豆。成熟了,田野里到處一片金黃,玉米發著金燦燦的光;紅透了的小燈籠高高掛在枝頭,葡萄熟得在風裡盪鞦韆,提醒着人們抓緊時間把豐收的果實快點收回家。面對這樣的累累碩果,誰不感謝上天的恩賜呢!

  哦,四季!你嬌柔。熱烈。空靈。晶瑩。我無法用世界上任何的語言來形容你的美,一切的文字在你面前都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就讓我溶化到你的身體里與你一起飛舞在大自然的懷抱。



四季 標籤: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 快樂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