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之媚700字作文

秋之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經過了春的繁榮,捱過了夏的狂熱,秋天,步履翩然地走來了,攜着颯然的長風,帶着清爽的空氣。  趁着假期的空餘,我在嶽麓山山腳下小住了幾日。暑假時來過一次,雖只是幾日的觀賞,我卻被嶽麓山深深地迷住了。夏日嶽麓山的桀驁不馴給我以無盡的震撼。秋日,我又來到這裡,不知為何,倒對嶽麓山生出了一絲親切感。  嶽麓山的秋天是很動人的。毛主席的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其實說的就是嶽麓山的秋天。嶽麓山秋日的魅力到底在哪呢?  秋日嶽麓山格外的富有成熟的韻味。天空開闊而湛藍,太陽和煦明媚,一改夏天狂躁而灼人的面目,嶽麓山也明凈多了。山上基本上都是長綠樹,使整個山林間顯得簡潔明快。   就在我到達愛晚亭的那一剎那,陽光突然躍出雲層,愛晚亭四周那一大片火紅的楓葉被映照得流光溢彩,亮麗無比,那麼地耀眼、那麼地絢爛,與愛晚亭相映成輝。最美的一刻定格在我眼前。  一陣風吹過,楓葉開始在空中曼妙的舞蹈,有些甚至飄到了我的身上。陽光透過樹枝的直瀉而下,在陽光的映襯下,楓林美崙美煥,明麗動人。我情不自禁地彎腰從地上拾起一片紅透了的楓葉,放在手心,楓葉和我手掌一般大。我撫着楓葉有些粗糙的筋脈,將它放到鼻子旁,一股淡淡的清香若隱若現,不仔細就會忽略的香味。  楓葉時似熱情的少女,向你展開她的懷抱;楓葉時似調皮的男孩,圍着你繞圈圈;楓葉時似舞動的精靈,跳着歡快的舞蹈。  咦,我今天怎麼也穿了一件紅色衣服,是要和楓葉爭艷嗎?我笑了笑。罷了,就算想爭也爭不了呢,勝負瞭然,兩者根本沒有可比性。我站在這裡,簡直是以卵擊石——自不量力啊。  穿行在楓樹下,望着那滿樹滿樹的紅楓。唐朝詩人杜牧所寫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就是如此吧。秋風帶着楓葉淡淡的香味,我感到我醉了,被秋之媚深深地迷惑了。

秋之媚 標籤: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歌作文 秋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