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10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8年5月12日,當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汶川縣所有房屋幾乎全數倒塌,而後三百餘次餘震,又使得救援工作進展困難。然而120小時以後,也就是地震五日後,又救出了一位倖存者。他只有3、4個月大,仍在襁褓之中,卻毫髮無損,只是哇哇的哭泣,這難道是幸運之神突然降臨? 

  這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上面是他母親的屍體,很明顯的看到她是被跌落的石頭壓死的。這位母親雙手撐地,雙膝跪在地上,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石頭,給予了孩子一個生存的空間!救援人員聽到了陣陣哭聲,在屍體下面使勁的摸索,終於找到了這名幼嬰。 

  當醫療小組的人員按照慣例給孩子進行檢查時,發現襁褓中還有一個手機,護士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手機屏幕,只見那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位母親是十分偉大的,她知道自己這樣做肯定會死亡,而孩子也不一定能救活,要知道,那裡是8.0級大地震的中心區啊!要知道,那裡還發生了300多次餘震啊!從短信中“如果你能活着”這句話可以知道,當時這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是否能夠被找到並獲救沒有太大的信心。這時,她完全可以找一個地方避一避,或許這樣,自己活下來的可能性還要大些,可自己的孩子有可能受傷。但是為了孩子毛髮無損。只要有一線希望,她都會去嘗試,為了孩子,她甘願作出犧牲,她把希望都寄托在孩子的身上。這,就是母愛,偉大的母愛!孩子終於獲救了,而這位母親卻與世長辭。她終於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她終於圓了自己唯一的願望——孩子沒事…… 

  在地震發生時,母親並沒有十分慌亂地到處亂跑,而是安靜的呆在屋子裡,靠着較為堅固的牆壁,在手機中寫下了這條短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護着,保護着……正是這位母親,給了自己的孩子一個生存的空間;正是這位母親,為孩子建了一座堅固的房屋;正是這位母親,為自己的孩子鑄造了一條不倒的長城!120小時后,正是這位母親,為自己的孩子創造了一個奇迹! 

  看完了這則報道后,我非常地感動,甚至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相信無論何時何地,在發生危險的時候,天底下的母親都會勇敢的出來保護她們的孩子,哪怕是付出她們的生命。那個孩子以後長大了,他一定會想報答她的母親,但她已經不在人世間了,而我,我突然之間想到了我的母親,她也在生活中默默的幫助着我,幫我掃清成長道路上的障礙,幫我擋住學習、生活上跌落的一個個“石塊”。那條信息,又一次迴響在我的耳邊,我現在正健康、快樂地活着,我一定會記住:媽媽,你愛我!而我,媽媽,我永遠、永遠愛你……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