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挑戰逆境900字作文

挑戰逆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公司的職員向朋友抱怨:同事的冷漠、客戶的刁難、老闆的忽視,讓他苦惱不已,所以他決定換個工作。朋友提醒他說:"現在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你應該多和大家溝通,嘗試着改變自己。"他接受了朋友的建議。半年之後,再見到朋友時,他向朋友說,現在自己在原來的公司很開心,與同事的關係很融洽,客戶對他很滿意,老闆也誇他工作出色,正準備給他升職加薪。 

  這個職員的經歷至少給了我們這樣一些啟示:少抱怨別人,多反省自己;與其被動變換環境,不如主動適應環境;耍主動與人溝通,為自己打開一片廣闊的天地;要善於採納別人正確的意見和建議。 

  請根據以上材料,自選角度,寫一篇文章。 

——————————————————以上是材料—————————————— 

  人的力量,相較於外部的環境來說,總是弱小的。雄鷹想要搏擊蒼穹,必先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彩蝶欲重生,必先戰勝蛹的束縛;同樣的,人也一樣,想要有所成就,就必定要挑戰環境,戰勝環境的枷鎖。 

  顏回貧且讀書,仲尼在困厄時作《春秋》,孫子臏腳,《兵法》修列,屈原在被放逐的情況下作《離騷》,蓋文王拘而演《周易》,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司馬遷受宮刑,還堅定不移地寫《史記》,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在如此困難,痛苦的環境下,先人們早已為我們做好表率,我們是否該向他們學習呢? 

在逆境中成長,將苦痛沉澱,最終釀成一杯杯歷久而彌香的美酒。 

囊螢映雪,鑿壁偷光,聞雞起舞……這些詞語無一不在教導我們,要在逆境中奮發,不要因一時的不如意看做永遠翻不過的大山,即便是陡峭的山峰,只要你在這逆境中歷練,終有一天會登上人生的頂峰。 

  山不過來,我們就過去。在逆境中改變,在逆境中奮發,將生命的光輝磨練得?N燦生姿,豈不快哉,樂哉? 

  “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逆境造就人才。在籠中關久的金絲雀,面對外面繽紛的世界,最終只能走向死亡;而在叢林中的狼,經過一次次的搏鬥,一場場的角逐,最終獲得美味的大餐。這樣的例子不光動物中常見,人類的歷史上從來不少這些開在逆境中的奇葩,這些無一例外都在教導我們,戰勝逆境並不可怕!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那位公司的職員,就是最好的例子,成功的花兒總是開在逆境中的,只看你敢與不敢去向它伸出手!

挑戰逆境 標籤:逆境作文 在逆境中成長作文 逆境中成長作文 挑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