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待2008900字作文

期待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時的我還小,但我足以從媽媽的臉上看出這是多麼大的喜悅之情。 

  伴隨着我長大的家門口的那塊廣告牌,我每天上學的時候,總是會習慣性的扭過頭,看一看上面那幾個熟悉的字,距奧運還有XXX天,隨着時間一天天的流逝,我一天天的長高,那塊牌子上的數字就越來越小,我似乎也越來越清楚地感受到奧運對我的影響,似乎空氣中瀰漫的甜蜜氣息都是從遙遠的北京翻山越嶺飄過來的。 

  我從多次試圖從窄窄的電視屏幕時感受那一份來自遠方的悸動,似乎也身臨其境的感受到場上運動員的緊張,彷彿也真切地傾聽到了從觀眾席傳來的竭力的吶喊。看着運動員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深深的牽動着我。從額頭處滲透出的汗水,與從眼角里流出的淚水,這一次次的混合物,在身後那美麗的五星紅旗的映襯下,一次又一次的深深地感染了我。 

  說起奧運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中國的第一位運動員——劉長春!那時的中國,面臨著外國列強的一次次侵略,可恥的日本準備將自己國家的選手“代替”當時的滿洲國參賽。這一舉動顯然是激起了中國人民無比的憤怒。無可奈何的中國政府只好派劉長春去參加,可惜剛剛結束了旅途的勞累,就急忙參加比賽的劉長春在預賽中就被淘汰了。這一事件讓人心痛,但是劉長春的站出來的精神卻在那個戰火硝煙的年代給了早已淪陷的中國人民一絲溫暖的慰籍,給處處潰退的清朝政府一次深深的警醒。

  劉翔,這個閃亮了一個夏天的名字,早已牢牢的牽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甚至是亞洲人。記得那天晚上,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睜着朦朧的睡眼還堅持守候在電視機旁,只聽見爸爸的一聲好像一個霹靂的叫好聲把我的精神都給揪出來了,睡意頓時灰飛煙滅。我看看電視,只見一個身披國旗的矯健身影正在場上奔跑,他高興的站到領獎台上,默默地唱着國歌。場上的觀眾沸騰了,雖然不能親自感受現場的激動與熱烈,但是我的心裡卻像吃了蜜一般,望着電視中飄蕩在空中的五星國旗,我發自內心的因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他的那一次勝利之跑不僅標誌了中國跑步項目技術跨越了一次巨大的台階,而且還表示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的精神。劉翔不僅代表中國,也代表了全亞洲。 

  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又可以去體驗每四年才會有一次的那種心跳,那種自豪。於是,我又開始滿心希望的盼望。

期待2008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2008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