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待700字作文

期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期待黎明的到來。

  當山鞍部那落日沉淪;當最後一抹殘霞消逝。天驟然暗了下來,猶如潑了墨一般,迅速浸染至天邊,推着一層潛行,形成了較清晰的色層次,天邊的色澤顯淺淡,而中部的色澤則更深了——美麗的劃歸。不知何時,浩瀚深藍的天空上布滿點點星鑽,那輪沉月若隱若現。

  極美的夜色,卻令我心生恐懼。

  期待——夜還初到,我對黎明滿懷期待。

  靜謐的夜晚,我總是無法安然入睡。被子露出一雙眼睛,望向窗帘,閃動的影子,讓我不由得毛骨悚然。便迅速將頭埋了回去。一個人在這個只有自己的空間,顯得格外安靜,雖耳膜無法捕捉到針落地的聲音,但心臟撲通撲通地跳着,劇烈地彷彿要竄出胸膛。

  自己似乎無法與黑夜帶來的疲倦所抗衡,意識已經逐漸模糊了。恍然間覺得有人在敲門,又覺得有人在走路……我忽然一驚,又恢復清醒狀態了。

  果然呢,驚嚇是我的亢奮劑。

  我盡量使自己平靜下來,找各種理由解釋現象。可能是風不小心吹動了門;可能是閣樓上有什麼小動物啦,老鼠,不小心飛進來的蝙蝠等等。明明剛剛還很清楚地在幻想,過會兒便沉沉酣睡了……

  期待,當星沉月落時,當天邊洗凈了一點墨色,泛白時,我對黎明的期待也消散了。

  拉開窗帘,光線並不刺眼。打開窗,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一種濕潤的觸感,微微讓還未睡醒的毛孔睜開。雖然天際還殘留着陰霾,但不久后也消失殆盡,山的輪廓也漸漸顯現出來。東半邊的天不知何時,顯露出“半個腦袋”,望望世界,急於想掙脫出這雲霧繚繞。它想用自身的光透過雲層,曲折射依偎在植物新綠上的露珠。

  不久,天熠熠生輝。

  對於常人在漫漫長夜中期待天邊泛白,直至熠熠生輝,是如此地無謂。而對於我,這種期待讓我體會到夜的靜謐,晝的光輝。

  初一:花開敗落



期待 標籤: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 期待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