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砸核桃600字作文

砸核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砸核桃 

  今天,小姨把她和叔叔從郊區帶回來的野核桃給我吃。這野核桃要比家核桃小得多,顏色也深的多;但是,營養卻比家核桃要多的多。 

  要吃核桃,第一步肯定是先要把核桃殼弄開,再吃裡面的肉。以前媽媽買的是家核桃,據說是紙皮的,兩手一捏就開了。“這野的會比家的硬嗎?”帶着疑問,我把它拿在手上,使勁一捏,沒開;再捏,還是沒用。我便把它朝地上狠狠地摔去----依然沒用。我火了,把核桃的一面放在桌子上,另一面用手按着,然後心裡默數着一、二、三、按,“唉呀”,一聲慘叫,不僅核桃沒破,反而把我的手給弄疼了。無奈之下,我只好向媽媽請教,可見媽媽的情況也不比我好,已經用小鎚子砸了好幾下了,還是紋絲不動。我生氣了,對着它說:“你敢把本公子惹生氣了啊!這下可有你受的了!”說著,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拿起鎚子在它上面重重的“噹噹當”了幾下,它終於金石為開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着“勝利了!勝利了!”這野核桃的肉,雖說形狀和味道跟家養的差不多,但是要少些,連牙齒縫都沒塞滿,就沒了。 

  有了第一個的經驗后,我馬上拿起第 二個,跟第一個一樣,這個也很難打開。我首先也是把它放桌上玩命地砸,突然,我想到一個問題:這樣砸,桌子肯定會砸出一個破洞的!於是,我把它放在了地上。但放地上也不好,因為放地上的話,我在東邊一砸,它就跑到西邊了;等我跑到西邊時,它又跑到南邊了----這樣很不方便。最終我把它放在了陽台的角落裡,那兒又小又結實,真是再好不過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到幾分鐘,我就砸了好幾個。 

  自己用勞動換來的東西總是格外的香,格外的美味。 

  指導老師:陳祖蘭

砸核桃 標籤:第一次砸核桃作文 砸核桃作文 核桃作文 核桃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