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話說世博1000字作文

話說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話說世博 

  世博像一個內秀的小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緩緩走來,為我們展示她迷人而又獨特的風采。 

  首先我想向大家介紹一下第一屆世界博覽會。 

  在1851年5月1日,世界上的第一屆博覽會在英國倫敦召開。 

  那時候完成了工業革命的英國已經是世界上一流的強國,沒有人懷疑過英國的強大,因為強大而帶來的巨大召喚力使英國舉辦了第一屆世界博覽會。 

  認真刻板的英國人動用了全國的經濟力量,為第一屆世界博覽會布展。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風格是笨重的,大多為龐大的石頭建築。但在這次世博會上,英國人一改往日風格,在著名的海德公園內建造以鋼和玻璃為主要建築材料的水晶宮。 

  那次世博會共有14000件展出品參展,其中包括了一塊24噸重的煤塊,一顆來自印度的大金剛鑽,還有一頭標本大象,而引擎、水力印刷機、紡織機械則向參觀者展示了現代工業的發展和人類煥發出的無限想象力。 

  那次世界博覽會不僅是一次“眼花繚亂而又豐富多彩”的陳列,而且開創了今後數十年的自由貿易的先驅,向人類預示了工業化生產時代的到來,所有的展品均代表了現代工業的發展和人類的無限想象力。因此倫敦博覽會被確認為現代意義上的首屆世博會。水晶宮博覽會也成為二十世紀科學與進步的巨大推動力,它的成功使以後的世界博覽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一樣成為全球規模的盛會,世界博覽會因此被譽為“經濟、科技與文化界的奧林匹克盛會”。 

  繼那次世博會後,世界上先後又舉辦了40多屆世博會,但中國總與世博無緣,直到經歷了一個半世紀之久,中國才迎來了首次世博會,也就是第41屆世博會。這一次世博會在聞名世界的國際化的大都市-------上海舉行,有230個國家參展,共323個展館。 

  本次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就是海寶。還依然記得那個日子------2007年12月18日晚上8點,萬眾矚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終於掀開了他的神秘面紗,藍色“人”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他的歡笑,展示着中國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着包容和熱情;他翹起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世博吉祥物朋友們發出的真誠邀請。而本次世博會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 

  其實世博會就像奧運會一樣,都象徵著一個國家國力的強盛,據說本次上海世博會耗資巨大,但是這不正是我們國家進步的象徵嗎?是的,我們國家雖然還是發展中國家,卻已經邁入一個新篇章,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就會成為一個發達國家的,一定!

話說世博 標籤:話說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世博作文 暢遊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