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終會長大。1900字作文

我們終會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我們終會長大。 

  {要進行第三次月考了。突然間想了很多事,也懂了許多。} 

  _____學習。 

  或許我們這輩人生下來就是來讀書學習的吧。幼兒園到小學,小學到初中,初中到高中,高中再到大學,大學再到碩士,再到博士,博士后。好像人生就是一個循環節,有點繞不清。朋友曾經跟我說學習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幼兒園的時候學習做人,學習最基本的道德。小學的時候就開始看初中的書。初中的時候就打算看高中的書。高中看大學的書。而大學又繞回去,從新開始學習做人,學習最基本的道德。人生或許就在那繞不清的循環節中漸漸度過,消逝而去。 

  有的時候也很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整天玩比自己成績還要好得多。爸爸總是和自己是因為別人表面看起來整天在玩,暗地裡也在努力的讀書。我信了,整天埋在書堆里,把自己扎在“ABCD”“1234”中。才發現,只有自己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才能趕上那些人,而且無論自己怎麼努力,離超過他們就是那麼遙遠。但有時候,也想得很開。他們是他們,我是我。只要讀好的自己的書,不想去管別人。可是父母們卻不怎麼去想吧。進初中了,感覺自己的成績一落千丈。整天瘋瘋癲癲的。面對學習。我只有努力的份吧。 

  ______未來。 

  前幾天。星星姐姐從北京回來了。記得小時候星星姐姐在院子里讀書不是挺好的。有點兒叛逆。可這次星星姐姐回來。感覺變了好多,談吐、舉止,各方面都不一樣了。星星姐姐是在讀大學的時候被挑去當女兵的。現在在航天樓里工作,當神七發射的時候,穿着藍大褂的她就站在一旁。 

  和悅姐在不停的想,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熬到大學,什麼時候才有未來。看着身邊一個又一個哥哥姐姐讀了大學,找了工作。心裡有一絲羨慕還有一絲絲嫉妒。也佩服他們,熬過了初中,熬過了高中。而我們自己好像永遠都泡在了這些初中中。走不出去了。 

  昨天。今天。明天。我幾乎要瘋了。 

  ______社會。 

  覺得現在的社會真的是越來越勢利了,我讀的是私立學校。剛到這學校時,每天幾乎沒有作業,以為作業不會很多,每天會很輕鬆快樂。可還沒等你醒過來,作業就開始多了。每晚熬到10點是很正常的事。以至於我們每天到學校的第一句話便是:“你今天早上幾點鐘睡的”。請注意,是今天早上。碰到在其他學校讀書的小學同學,他們也在埋怨作業多,壓力大。但有一點,我至今覺得可笑可鄙。他們的老師在他們班宣傳,我們劍橋的作業是他們一周的作業。其實每所學校都差不多。這年代老師為了找借口,方法也挺多的。真難為他們了。 

  還記得我剛到劍橋時,劍橋的教導主任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們弄得是什麼素質教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什麼科都會準時上,作業不會很多。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所謂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就是在月考前一兩天發那麼十多張補習資料讓你去背。背的你考出個年級第一,考出個紅勾勾。 

  還有,學校的飯菜,呵呵。前天吃出一條蟲,昨天一直蒼蠅,今天一根頭髮。誰知道明天又吃出什麼,而牌子上的價格卻一天又一天的再漲。4元到4.1再到4.2到4.3到4.4.一直到現在的4.5元。去學校反映,人家說物價上漲。我倒要看看,現在物價下降了。他牌子上的價格會不會下降。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我甚至覺得,這年代的社會比魯迅那年代的更為黑暗。 

  ______友誼。 

  這東西在我們這代少年人的嘴巴里是最多了的吧。總是說什麼友誼天長地久。其實都是謊話。讀小學的時候,我和段還不是整天拉鉤說什麼永遠在一起,說什麼永遠不會忘記彼此。但現在都是一些連影子也找不到的東西。段拿了京華第一,我呢?劍橋第十四。京華1000多個人,劍橋五百人都沒有。發QQ消息給段,人家一句“吵什麼吵”就打發你了。打電話給她,她要等半天才想起你是誰。接着再說一句:“如果沒事的話,我就掛了。”在車上碰見錚,交談起來,覺得好緊張,好像是老鼠見了貓似的。但你又能說什麼,人家十二歲生日告都沒告訴你,哪像曾經,說什麼自己的生日希望有你來參加。現在想起來,覺得所謂的友誼是那麼的可恥。 

  但還是不可完全否定友誼這東西的,萍還是會經常和自己交談的,談談彼此學校里的趣事。還有現在的同學,也挺好的。 

  _______長大。 

  說實話,我現在還沒弄懂長大是什麼。政治書上和爸媽所說的什麼“心理上的長大”啊。在我看來都是一堆堆謊話。或許身邊的一些人已經給了我答案吧。曹的大聲告白,周和魏肆無忌憚的談戀愛,小雪的叛逆,聰的精明。這好像都預示着他們的長大。周和魏倆人狂妄的談戀愛,發短信、去區政府約會、打電話聊2個小時。而我呢?是不是沒有長大,還是那麼天真幼稚。好像曾經的大家中只有我還在認真努力的讀書了吧,只有我才是爸媽的乖乖女,老師的好助手了吧。 

  我們終會長大。 

  後記。11.30。

我們終會長大。 標籤:學會長大作文 我們長大了作文 長大的我們作文 長大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