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兒女的39封信》600字作文

《《給兒女的39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本書雖然我小學已經讀過了,但現在我仍一有空就拿出來讀一讀,我從這本書中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生活,也讀懂了父母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關心和希望。 

  隨着社會的發展,寫在之上的家信已越來越少了,但是仍有一些頑強和深情的父母懷着一顆愛心,鋪展開紙筆給自己的孩子寫信,他們把自己內心的感情,殷殷的叮囑,和對兒女的美好期望,都永遠的固定下來了。 

  《給女兒的39封信》這主要寫了39位家長懷懷着一顆樂觀,頑強的心給女兒寫的一封封信,他們其中有的寫了對女兒的期望與叮囑。有的寫在女兒高考前的,有的寫給身在異國他鄉的女兒的信,有的寫信給離家出走的女兒的信。在這些父母其中,有的是作家,有的是老師,有的是農民,有的是在建築工地的地鋪上一字一句地書寫。無論怎樣,在這一封封信的字裡行間,都流露出父母對女兒的關心,愛護與愛。 

  有一封信是一位患了重病,就要永別人世留給女兒的最後一封信,他一定想了很久很久,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告訴他的女兒。他說:“小時候,他常陪他的女兒捉迷藏,每次都很快被女兒捉住或有是女兒找不着自己就主動跑出來,但是這一次他會藏得很久很久,但不出來,否則就輸了......還有台灣的李敖寫給女兒的信中,細談起了美元,還有籃球明星隋菲菲一封家信,他的父母因為聽說他學會做飯而高興,並告訴他來到NBA要更加努力,不要想困難低頭。 

  這些父母,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樂觀,堅強,對女兒的無微不至的關懷深深地打動着我。 

  家信,是人類親情的寄託,是最人性最深切的表達,是匆忙歲月中保留下來的珍品。

《《給兒女的39封信》 標籤:仙女的故事作文 魔女的宿命作文 兒女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