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的夜空600字作文

冬天的夜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忽然發現,冬天城市的夜晚的天空並不是完全黑暗的,而是有些淡淡的水紅色,不同於太陽那般耀眼!遠處的燈光,形成了點點星火,而遼闊的天空中卻沒有一顆星星,連月亮姑娘也和我們玩起了捉迷藏。一望無際的天空顯得更加的空蕩。以往的清新、淡雅早已不知去向。

  夜晚的天空之所以有時候是水紅色的,是因為雲是紅色的,然而天空依舊是黑暗的!雲是由於太陽光的折射,雲便有了淡淡的水紅色。如果雲較密,那麼天空便完全是水紅色的了,紅霞是不是因為這樣而形成的呢?如果雲較稀疏,那麼沒有雲遮蔽的地方便會呈現出暗藍色。於是夜空有時候是藍紅相間的,有着自己本身的特色。

  原來,鄉村的夜晚永遠一片漆黑,沒有一絲曙光,道路上只有幾盞路燈,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在家中若關上燈,便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夜空中幾顆淺淺的疏星顯而易見。比起城市中的夜晚,在鄉間小路上散步,似乎更加寧靜、舒心。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躺在柔軟的草地上,鼻尖圍繞着淡淡的幽香,凝望着天空中熙熙攘攘的淺星,十分愜意。比起大城市的喧囂,別有一番滋味!

  在冬季時候,夜晚總是比白天長。因為,冬天太陽的直射點在南回歸線附近,北半球各地的正午太陽高度角處於一年中的較小值,越向北邊,日出時間越晚,日落時間越早,於是冬季的夜晚總比白天長。熱脹冷縮很適用。

  不過正是因為夜長晝短,所以在草地上欣賞夜空的時間也很多。在心情煩惱的時候試試看,也未必不是一種好方法。只不過,天氣冷,夏天更適合!

  銅盤中學初一:林晨旭



冬天的夜空 標籤:美麗的夜空作文 冬天的夜晚作文 夏天的夜晚作文 夏天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