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光芒~~~800字作文

光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晚上我的思緒有時候會洶湧地很厲害,像是月光下黑色的大海,表面波瀾不驚,水面以下暗涌交錯。”

  於是,我想起……

  ——那是小的時候,第一次注意到媽媽的明眸,隱約是在我因跌倒而嚎啕大哭時,不知怎地,一看見她那美麗的大眼睛,我馬上停住了哭聲。就這樣,望着,望着,直到我伸出小手,笑着想觸動它。那眼神中充滿了無限溫柔與愛意,彷彿在訴說著:“孩子,要堅強!”又好似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幼小的心田,我喜歡!

  ——那是上小學之後的事了。一次考試后成績很差:72分。老師要求家長在試卷上簽字,可是,我想到了平時我犯錯后媽媽嚴厲的目光,漸漸地,恐懼一點點向上翻湧,漫過了勇敢,漫過了信念,最後,也漫過了誠實。於是——我把分數改成了“92”。回到家,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試卷交給了媽媽,她接過去,只見她的眼睛突然間變得好大,空氣也彷彿凝結在那一瞬間了,我的心跳也同它一起加快……可是,媽媽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皺眉,看來過關了!?

  本以為我會因為沒有受到責罰而高興,但不知怎麼,看到她那對我信任的眼神,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傷感與酸楚,何哉?是因為我辜負了她那種眼神,那種對我充滿一切希望的眼神嗎?輾轉徘徊,我第一次體會到矛盾竟是這樣一種近乎使人瘋狂的感覺。終於,在瘋狂的情緒下,我做出了理智的選擇——我選擇了誠實、勇敢地去面對。想到媽媽那讚許和欣慰的目光,我笑了!

  ——現在,夜深人靜,一切都彷彿睡了,只有媽媽和她那閃亮的明眸陪伴着我。轉眼望去,那雙曾經又大又水靈的美麗眼睛,此刻,卻飽含着歲月的烙印。原以為,世上只有愛與不愛兩種感情;只有高興和生氣兩種狀態;只有溫柔和嚴厲兩種表現……而現在,她那智慧的明眸告訴我:世上還有一種感情叫親情;世上還有一種狀態叫關懷;世上還有一種表現叫擔心;世上還有一種愛——那就是母愛!

  媽媽的眼神雖然沒有蒙娜麗莎的神秘,沒有托爾斯泰的深邃……卻綻放着一道光芒。她那閃亮的明眸是兒時的我通往外界的窗口;是年幼的我心中的最美;是此刻的我無盡的依靠,我愛它!

光芒~~~ 標籤:光芒作文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光芒背後的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