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佛語800字作文

佛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是一個信佛的人,但在一次次偶然的接觸中,佛語的意味深長,令我深思。

  一。菩提本無樹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的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相信“緣”這個字,這個字是我在今生遇到了我的朋友,我的親人們,以及那些曾傷害過我的人。每每走在大街上,我都會認真觀察從我身邊走過的每一個人,猜想着我們上輩子的關係。有人說我優柔寡斷,其實並非如此,我是在考慮,考慮這樣做會不會無意之種傷害某個人,如果這輩子無法償還,那麼下輩子就多了一分需要我補償的感情。因為人是平等的,人因償還而再生,緣份已定,無法改變。

  二。明鏡亦非台

  我相信佛家的“輪迴”說,人有許多的願望無法完成,於是,這個願望便隨着靈魂到達你的來世,同樣,他也會去儘力完成這個願望。因為這是一種信念,一種不會被時間所磨滅的信念。有人說,佛家的一系列說法都是為了在封建時代讓那些不是的人民忠於自己的事業,而不至於去造反,因為只有你這輩自己的行善,下輩子才可能享受榮華富貴。可我覺得,佛家是在宣揚一種無為。人一代一代的輪迴下去,也許,這便是永恆吧?

  三。本來無一物

  人因情字而生,終因情字而亡。人來是不帶來一絲塵土,走後也無法帶走這世上的一切。人的一生為誰而忙?只為一個情字。若說一個人沒有一絲感情,我不信,若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絲的牽挂,為何苟活於世?我想一些出家人,也並非對這個世界無牽無掛了吧?每天靜靜的坐在那裡,打坐念經,真的就只能是這樣度過一生嗎?

  四。何處惹塵埃

  我們來討論一下佛家的普渡眾生吧。也許那些錢成的善男信女們會虔誠地認為佛祖可以替他們消災彌禍吧?可是“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又有幾次佛祖真的顯靈過?佛家曰普渡眾生,是希望所有的人都皈依佛門?應該不是如此吧?也許這更多的是一種默默的祈禱?在人們為發覺之時,他們在一角虔誠地祝願着我們,保佑着我們……

  佛家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神秘,他們所營造出的是一種安靜祥和的氛圍。我站在佛家的門口,思索着……

  佛家的深奧,非我一屆小女子所能參透的,以上均為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