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的晨幕在市聲喧沸中打開,淺淺的池塘里斟滿了一夜秋涼,她晃動着步子,漸漸地把池塘邊的垂柳從墨綠咬成金黃,然後慢慢咽下,只留一根根骨骼在風中顫慄,路邊的黃花醉得正好,秋水裝着花的醉片,在靜靜流淌,隨意飄搖,密密地針織着秋的心情,用細膩的情感來描摹一幅秋天的水墨畫……

  秋聲悄悄擠進門的縫隙,濃濃的秋意已擠破屋子,秋天總是和風雨結伴同行,一場秋雨將它渲染得更加深邃,墨綠已被秋雨不斷地稀釋着,一個久違的聲音讓心為之一動,好久沒聽到那些夢裡陌生而又熟悉的聲音了,推門開窗,秋色,秋色迎面撲來,再也無法經受它的誘惑,索性信步向家附近的公園走去。

  秋蟲唧唧聲中,野菊黃了,就這麼一叢兩叢,擦拭着我的眼睛;楓葉紅了,就這樣一處兩處,再看那田荷葉,只剩下一旋兒嘆息了。花開過,蓮蓬採過,那些曾經遮天蔽日的青荷,也大都折戟沉沙,栽到泥水中了。只有幾莖殘荷在秋風中堅守,不勝襤褸。因為好久不來,荷老了,真的老了。突然心生後悔“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時候,為什麼不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時候,為什麼不來?

  走在透過雲層的霞光林間曲徑,如同獨自行走在鄉間的小路,享受到了另外一番情趣。濕漉漉的石板路淋漓着的模樣,黑黑的,被路邊的草半掩着,顯得很靜謐。草籽上一穗一穗的水珠,細細密密的團結在那兒,它壓彎了草稈,路邊茅草伸出的葦子,被點點的霧花點綴着,像一葦狼尾顯得很沉重。最可愛的是路邊不知名的野花與狗尾巴草纏綿在一起,相互支撐,青青的絨絨的草籽上布滿了小水珠,因着它們相互攙扶,才沒有彎曲着低到地里去。秋的溫度就這樣在一場秋雨里漸漸地降下去了。

  樹上的梧桐葉在空中打着旋兒一片片忽悠悠地脫落,大樹也立刻顯得輕鬆起來,雖然無風,仍然聽得沙沙一片聲響,彷彿春蠶吐絲般,忽然間發現一片顯得與眾不同的梧桐葉悄悄地落在我的肩上,它比一般的葉片兒小且綠些,細看分明是一片新葉,上面還帶着幾點晶亮的水珠,也許是夜間的那場秋雨留下的吧,興許是她無法言傳傷心的淚珠兒,這是綠葉對大樹的情意,對大樹的留戀,對生命的熱愛,它在這一刻卻心甘情願地把一切獻給了秋天,此時不得不感動於她的坦然和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