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憂傷的周末600字作文

憂傷的周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們做完最後一道作業題,班主任突然宣布:“明天周末,放假!”全班頓時歡呼雀躍,“耶”聲一片。我猛然記起自從進入初中以後,就整天沉浸在緊張的學習中,很少有過屬於自己的周末了。

  我決定利用這個周末放假時間,回鄉下一趟,去看看久別的奶奶。

  到了奶奶的老宅院,輕輕推開那道柴門。奶奶正在燒火做飯,聽到聲音的她“哦”了一聲,一見是我,顯出意外的喜悅,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奶奶穿着粗布衣褲,顯得又矮又瘦,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的,彷彿一陣風就會把她吹倒。奶奶依舊這般質樸,只是人蒼老了許多。

  到老奶奶家只是心血來潮,忽然發現我已經幾年沒有見她了。兩家離得並不太遠,我和爸媽住在縣城,奶奶住在鄉下。奶奶腿腳不方便,很少來我家,父母一度要求她到我家去住,可奶奶總覺得還是老宅院好,生活幾十年了,怎麼也不願意離開。

  坐在奶奶身旁,看見奶奶那滿頭白髮,心中生出一絲莫名的酸楚,自從到縣城上學以後,我已失去了兒時對她的依戀,以至於幾年也沒有怎麼相見。望着爐膛里忽明忽暗的余火,我一下子拾起了兒時的感覺,那時,我們圍坐在爐灶旁,奶奶總愛一邊給我們講故事,一邊烤紅薯給我們吃。她在爐火下放兩個紅薯,不時用手去摸一下,待烤軟了,便輕輕剝開,給我們漫漫舔吃。為此,我和弟妹們曾經常發生爭奪紅薯的“戰爭”……

  如今物依舊,紅薯也依舊如此香甜,但身邊除我和奶奶外,已空無一人。晚風習習,吹起了童年的往事,再也沒有了兒時的歡樂與幸福。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再也無法回來了。我仰望天空,心中一片惆悵、失落……

  這,是一個憂傷的周末。

  初一:徐文卿



憂傷的周末 標籤: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難忘的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作文 愉快的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