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新年隨想800字作文

新年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的腳步匆匆,轉眼間,它又拉着童年的手,“再見”也不說,就走了。留下我,一個人,無措地站在那兒。 

  第十二個新年,到了。十二,一個在別人看來十分吉祥的數字,對我來說卻是那麼可怖,真的。十二,是個成長的標誌,可是現在,它絕情地帶走了我充滿稚趣的童年,讓人傷心得忍不住要落淚。 

  新年,就是新的一年,人們要把舊的東西扔掉,迎接新的事物。這使我感到不解:童年會變老嗎?會變舊嗎? 

  我閉上眼睛,突然看到童年的夥伴正向我走來,露出燦爛的微笑。我猛地想去抓住他們的手,可是剎那間,一切化為烏有。眼前的,還是那扇明亮的窗戶,那張熟悉的桌子。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條路,人們要歷經險阻,才能達到屬於自己的終點。 

  那麼,從童年到長大一定隔着一條河,此刻,有一隻船在河邊泊着,彷彿在等我。我猶豫着,是上?還是不上?說真的,我太不想失去童年了,可是我的父母在身後看着我,對我期望可高呢。我知道我必須渡過去,在這隻船上。 

  所有歷經滄桑的大人都說童年是美好的,是值得回味的,說的時候,還難過地笑笑,看着遠方的故鄉。 

  我就想,如果我長大了,是不是也會像他們這樣,望着曾經童年的家鄉,一味嘆氣呢?是啊,到那時,我就只能回憶了。 

  回憶是痛苦的,你只能去想,可是回不去了。 

  心情複雜,無聊中拿出一本書讀起來。童年回憶。看到這幾個字,我忍不住要流下淚來。人家都說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美好的,我也覺得啊,我真是不詳長大啊……這樣想,一滴,兩滴,淚悄然落下。 

  人們都渴望長大,長大了又想返老還童,這是什麼邏輯?不是自相矛盾嗎? 

  把書狠狠地摔到桌子上,又狠狠地踢幾下板凳。總覺得還是不解氣,儘管腳趾刺刺的疼。真的不想長大啊…… 

  新年新年,什麼新年啊!不就是舊的一年又要過去了嗎?不就是馬上要長大了嗎?我搖搖頭,嘆了口氣。 

  童年,頭也不回地越走越遠…… 

  指導老師:瞿良煜

新年隨想 標籤:新年隨想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 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