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鳥仙境700字作文

小鳥仙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一隻大鳥飛了起來。接着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相信大家對此文字並不陌生,沒錯,這就是誕生巴金筆下的《鳥的天堂》。

  相信不少人被這篇文章如詩如畫的情景所陶醉,你我都有身在其中的奇妙感覺,使人神往。今天,我終於能進入到這夢境中去,去感受這給予我神秘感的仙境。

  我步履輕輕的邁進大門,小草呼喚我的名字,花兒與我交換眼神,風兒與我交手,清晨的露珠為我的到來微微一笑,樹枝上的鳥兒替我奏樂,彷彿一切都替我而造,為我而生……

  我繼續前進,一陣陣微風吹拂過,使我心曠神怡,風中有醞釀著花和泥土的氣息,我走到河邊的護欄旁,對岸則是小鳥的天堂,小鳥的棲息地看似是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的好地方,一條條樹根伸向水底,好像在尋找着什麼,更讓我意外的是,這只是一棵有500多年歷史的大榕樹,我和他們的氣息地個着一條河,我想巴金先生就是在這條河上目睹這一切吧。我沒有像巴金先生在河上駕舟遨遊,我只是走到一處觀鳥的好地方,我急目遠眺,對岸似乎是一片的寂靜,毫無聲息。突然間,一隻小鳥撲着翅膀飛了出來,在湖面上來回穿梭,我讚許的目光還沒完,一隻大鳥又閃亮登場,它的翅膀展開足有2米多長,幾乎能遮住我的視線,我情不自禁的鼓起掌來,手掌還沒拍紅,一隻罕見的白鶴,以它婀娜多姿的舞姿進入的視線,為我獻上了一段精彩的演出。隨後,一隻只鳥兒爭先恐後直插青雲,成了一副生動的水墨畫,畫在我的腦海里。頓時,鳥聲,掌聲,水聲,聲聲入耳。

  正如巴金先生所說,“這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廣東省開平市二中中學初一:區活森



小鳥仙境 標籤:仙境作文 人間仙境作文 遊仙境作文 夢遊仙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