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鳥,小鳥700字作文

小鳥,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鳥,我在回家的途中看到了躺在地上的你,我急忙跑過去,小心翼翼地捧着你。呀!你受了傷!我看着你,你微微睜開了眼,沒有力氣逃跑,沒有力氣掙扎…… 

  你渾身棕色的羽毛,還沾了一點沙土和水,灰色的雙腳,一張嫩黃的小嘴。巨大的疼痛讓你睜不開眼睛,只能安靜躺在我手心裡。只有微弱的心跳讓我知道你還活着。你是那麼幼小,誰那麼狠心,害了你之後逃之夭夭?讓你就那樣躺在街上?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小男孩用彈弓打你,你來不及防範就被打傷的畫面,浮現出一大群人用石頭擲你取樂,可憐的你,哀叫着被打中的情景……你的父親、母親呢?他們一定很着急,也許,他們正在哪兒看着你,對着我哀叫,讓我把你還給他們,噢!你不要害怕,我不傷害你,我只想,讓你得到一點溫暖……小鳥,我馬上就到家了,支持住!你醒醒呀!睜開眼,讓我安心!我會盡最快的速度回家,你,你可一定要、要支持住呀!到、到了!毛巾墊在了你的身下,我看你的身子有些濕,我來幫你擦一擦,你可別怕疼呀!我生怕弄疼了你,你眼中流露出來的目光,不管誰看了都心疼!我停止為你擦身子,托着下巴,靜靜地望着你,你望着窗外,眼神,那麼迷茫,彷彿在向傷害過你的人追問:為什麼?為什麼那些人要傷害我?我只是一隻小鳥呀!我還不知道親自捕蟲的滋味,我還沒有孝敬父母,他們還在等我回家!我心疼地看着你,輕輕地撫摸你,你艱難地轉過頭,望着我,我有些驚奇,是在感謝我么?我笑了,突然,你又低聲叫喚起來,是傷口又疼了嗎?我手足無措,我卻不知道你哪兒疼,有多疼,只能獃獃的望着你,為你痛心!我詛咒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希望你心裡能痛快點,可是,可是,我沒能留住你!我捧着你,獃獃地,把你放進了草地,懷着莫名的心情,離開了你…… 

  噢,小鳥,小鳥,我向你表示歉意,代表傷害過你的人表示歉意,我決不會讓你的同類向你說,人類不愛護動物!給我們人類一個機會……



小鳥,小鳥 標籤:再見,小時候作文 小鳥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可愛的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