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中學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周邊的長輩總對我說:“讀完小學就要上中學了哦!要努力,考入一所名校,才會有出息呢。”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番本應與男生講的話會對我一小女子說,只是很乖巧地應:“嗯,我知道的。”也是這般時不時地被灌溉,年幼的我,開始對中學美妙的生活充滿憧憬。

  但步入六年級,當年那股衝動與期盼早已化為絲絲縷縷的愁緒,儘管我曾對着日記本寫些百無聊賴的情愫,經管我曾把音響開到最大肆意哭喊,但都無法停住時間的步伐。我這才醒悟:進入中學,除了能有出息,便再也掘不出任何好處了。於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力量,無可救藥地使我對中學產生了抗拒心理。

  終於,還是被媽媽丟進全市最好的H中了。

  她在我那時看來是狠心的。除了註冊那天來幫我搞了下內務,次后,就鮮來宿舍幫忙打理了。我這才開始手足無措??

  被子怎麼疊?我不知道。衣服怎麼洗?我不知道。早上誰叫我起床?我也不知道。起初的那股抗拒心理,又不可抑制地湧上心頭。但我驀然發現,我無得選擇。什麼事,都要自己做了。除了學,我走投無路。

  於是,我開始自個兒摸索。被子平鋪省事呀!但中午鐵定被舍監逮住勒令重疊。被子胡亂卷一下也不錯,可宿舍要求中沒有這一條的許可。怎麼弄都治它不得,我只好打電話求救於媽媽。反覆地摺疊之後,我終於學會了疊一床合格的被子。“耶!”我大叫了一聲。

  宿舍的難題還未解決,學習那頭又出亂子。作業突然比小學增加了許多,我慢悠悠地寫着,竟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心中抱怨,卻也無可奈何。只得拚命提高自己的效率。從一開始的完不成,到勉強完成,到完成,到還能寫些課外的練習,這一連串的變化,是我都不曾想到的。在驚嘆的同時,也隱約感到中學,也並非自己當初想的那般一無是處。

  如今,一個學期下來,我已學會了太多太多。上中學以後,疊被子,洗衣服,按時起床,整內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獲益匪淺。上中學,不僅為了有出息,更讓我學會了學習、獨立,和??成長。



我的中學生活 標籤:我的中學生活作文 合格的中學生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我的中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