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收穫父愛600字作文

收穫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璀璨的星河,交相輝映,相輔相成;曾經的往事,歷歷在目,記憶流轉,飄蕩着過往,洋溢着幸福。

  ——題記

  六歲

  在那個細雨蒙蒙的早晨,父親緊緊牽着我稚嫩的小手向學校走去,卻絲毫不理會我口中的呢喃:我不要去學校,我要和你們在一起。一個人待在學校我害怕!那不遠處的校門好似一張血盆大口,我哇地一聲便哭了起來。父親從背後推了我一把,冷冷說道:去吧,自己跑過去。面對父親那駭人的眼神,我終究抽泣着走進了大門。但在我拐進大門的瞬間,分明看見父親那關切、慈愛與不舍的眼神。但我並未多想,因為我不懂。

  十歲

  我緊張地走進了零售店,老闆是一個長滿絡腮鬍子的男人,在我看來十分嚇人。臨走時父親的話在我耳邊迴響:你這麼大了,理應為父母分擔家務了。去,家裡的鹽沒有了,去買幾包回來。我在心中暗暗埋怨不近人情的父親,可在我關門的一剎那,看到父親關切的眼神,而我卻依舊沒能讀懂他的眼神。

  現在

  像我六歲時一樣,父親緊拉着我的手,沒有說話。爸,到家了。我打開門,徑直走到桌旁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現在學習累嗎?再累也只有這幾年了,忍忍也就過去了。父親不知何時來到了我的身後。我下意識地回頭,分明從他的眼睛里看見了濃濃的關愛。

  原來父親“無聲勝有聲”的叮嚀一直包圍着我,溫暖着我,只不過是我們平日里不曾去注意與發現罷了。

  上帝給了我們耳朵,是讓我們聆聽世間所有紛雜的聲音;人類給了自己愛心,是讓我們將所有紛雜的聲音轉換成美妙動聽的音樂。如果你想享受美妙動聽的音樂,就要學會用愛傾聽,用心去感受。初一:王海婷

收穫父愛 標籤: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