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親6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個綠杉蔥鬱的村莊。有一戶窮苦的人家,家中有四口人:爺爺、奶奶、兒子和兒媳婦。兒子和兒媳婦都非常懶惰,都要依靠父母。可是,父親離開了人世,同時,母親也老了,現在要依賴兒子和兒媳婦了。可是,他們卻將母親視為累贅,是沉重的包袱。

  兒子和兒媳婦在行為上深深表明了他們的立場——母親吃飯時,連碗筷都難以拿起,母親很需要幫助。但是他們卻是冷嘲熱諷,這深深刺痛了母親的心。過着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兒子與兒媳婦卻是吃飽穿暖,只是如此,兒子和兒媳婦都無法容忍,他們策劃着——

  他們決定去買一個背簍,一個竹編的背簍,一個將母親丟棄與山野間的竹簍。

  他們實施計劃了。兒子在喧囂的街市裡,鬼鬼祟祟——心中的不安,無法按捺!

  兒子回來了,將母親放進背簍,母親疑惑極了,問道:“你這是在幹什麼?”

  兒子坦然的回答,說:“我和妻子也無法已經無法在養活你了,決定把你送到一個聖地,我猜你肯定會喜歡。”

  簡陋的言語,已經無法掩蓋他們的心懷不軌。但母親不願揭露詭計。

  冬風蕭瑟,清冷極了。母親沿路撒下綠豆,就是一道音符在山間跳躍。

  兒子困惑極了,問道:“母親,你到底在幹什麼?”

  母親欣慰極了,抿起嘴角,說道:“我是怕你在山間迷路啊!”

  兒子的心胸為之一顫,他的心胸中——跳動的是鮮活的心臟!流淌的是滾燙的鮮血!

  花兒在山間搖曳着芬芳,空氣中瀰漫著馨香。山腳間,留下一對甜甜的腳印……

  初一:散文會脫穎而出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