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魚店老闆600字作文

魚店老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中午,天氣暖洋洋的,風顯得特別溫柔,藍藍的天上沒有一絲雲彩,我的心情特別愉快。突然,我想喝魚湯了,於是便跑去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想喝魚湯,你給我點錢,讓我去買吧!”媽媽回答說:“給你,路上小心一點。”“哦,知道了。”說完我便騎着車走了。

  來到魚店,我左挑挑,右撿撿。終於,一條肥肥的黃花魚被我發現了。這種魚,肉厚、刺少、味道香。我大喊一聲:“老闆。”她馬上跑過來。“這條魚我買了。”我說。可是她卻遲遲未動,我就問她:“你怎麼了?為什麼不給我裝袋子里呀?”老闆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換一條吧,這個別人已經訂過了。”“我多給你點錢行嗎?”我問道。老闆搖搖頭,對我說:“我不差這點錢,但是做人得講信用,錢是不可以衡量一切的。”看着老闆堅定的樣子,我傷心的走出魚店。回到家,媽媽對我開個玩笑,說:“你買的魚呢,買國外去了?”我說:“買魚店了。”然後,我把事情的前前後後都給媽媽講了講。媽媽笑着說:“不至於,明天再去買啊,今天隨便做點飯吃吧。”第二天,我又來到了那個魚店,黃花魚還是原封不動的在那。我心裡暗暗自喜,對老闆說:“那個人沒來,可以賣給我了吧。”老闆說:“人都會有事,他可能碰巧了吧,沒來。”“如果他還是不來呢?”我問老闆。她對我說:“再等等吧,要是他還不來,我就賣給你。”看着老闆的固執勁,我對她肅然起敬,因為她是一個講信用的人。有人說,當今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少了,從老闆身上,我看到了希望。(輔導教師胥傳旺)



魚店老闆 標籤:老闆作文 我當小老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