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傷心的夜900字作文

傷心的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一個人去面對,單獨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但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聽說從蛹破繭而出的瞬間,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徹心徹肺很多蝴蝶都是在破繭而出的那一刻被痛得死掉了。

  那是一個酷寒的冬夜,我正伏在寫字桌上不停地搓着紅腫的手,下一秒又繼續寫作業。紅腫的手被凍得都要拿不起筆了,又加上痛癢,我無心寫作業起身看了會兒窗外。空氣清新,傳來幾聲犬吠,窗外一片漆黑,往下看起銹的路燈發出昏晃的燈光,對面的窗子的玻璃印上我的影子,一個憔悴、孤獨的影子。我不禁笑笑。又繼續寫作業。過了一會兒緊鎖的門傳來外婆的吼聲,不得不說,老年人真是可以,吼聲幾乎把樓都要震垮了:“快去睡覺!現在幾點了,11點半了。”

  已經經歷無數次這樣的吼聲,漸漸也習慣了。有她的尖叫版、哭嚎版、威脅版。不想說話,也沒理她。她似乎着急了不停地敲門喊着我的名字。我才懶懶、無力地回了一句:“你先去睡吧”手下的筆仍然沒有停止。“快去睡!”她哀求着,我沒有回答,只聽見腳印“砰砰”的響聲和說話聲。

  我已經料到舅舅下來了,起身把房間門打開。一進門他便訓斥我:“現在給我去睡覺!”我看了他一眼,黝黑的皮膚透露出兇惡的表情。“我還沒做完”我伏在桌子上算着數學題,悠悠地說。他讓我轉過來說:“自己成績這麼差還學什麼學,亂做就是了反正你是個撇火藥(四川方言)”前幾句我能當作耳邊風,可是“撇火藥”這幾個字使我心頭一陣。我有點想哭了,憑什麼憑什麼我這麼努力換來的確是這幾個字,你憑什麼否定我的未來!憑什麼別人抄作業,的到老師的誇獎。而我,自己認真寫的作業還要挨老師罵,眼淚要盈眶了,為了不流出來我聳了一下鼻子。被外婆看見了訕訕地說:“看嘛,還在做怪動作。”沒有理他們,轉過身偷偷擦拭了一下眼淚,心裡似被刀刺了那麼難受繼續捏着筆寫着作業

  那一夜,我傷心了一晚上,枕頭都可以擰出水想着無數種自己的結局,,跳樓、奮鬥、禿廢。

  相信夢想是價值的源泉,相信眼光決定未來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沒有失敗,相信生命的質量來自決不妥協的信念。

  重慶開縣重慶市開縣西街初級中學初一:113288



傷心的夜 標籤:傷心的一天作文 傷心的淚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 傷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