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享-夜700字作文

享-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曉風殘月,帶走了夜的光華,帶不走夜的情;

  雲鬟縈繞,帶走了夜的無垠,帶不走夜的戀;

  點點星辰,帶走了夜的韻味,帶不走夜的心。

  ——題記

  日落,西方。

  晚霞染紅了半邊天,在天與地之間,隱約出現一條痕。於是,無盡的黑夜瘋一般的涌了出來,霸佔了整個天空。

  月掛,天幕。

  一切都靜了下來。七八顆星零亂的嵌在天際,用朦朧的光輕輕的點綴着這似是薄紗的夜空。

  此刻,未眠。

  我獨倚在窗邊,面朝無聲的窗外,望着銀色的光輝,享受着黑夜襲遍我的全身……,四周的漆黑緊緊地裹住了我,是我神安,令我心靜,讓我心情平和的去回顧過去的時光,追溯美好的記憶。

  夜,擁有無限魅力。

  歷史的車輪一刻不停地向前滾動着。也許,只有夜,才能使我們緊繃著的神經放鬆下來;只有夜,才能黑的那麼徹底,靜的那麼安逸,才能讓我們在嘈雜的世界中定下心來,感覺自己的呼吸,傾聽自己的心跳……

  朝生暮死的野蝶清晨九點生,下午四時亡。在他們短暫的生命中,竟不曾與黑夜碰過面,他們永遠不會知道夜的模樣,也永遠享受不到夜的美,夜的趣。而我們的一生是在日升日落的反覆交替中走過,又為何不去享受這黑色的夜呢,難道不覺得可惜嗎?落第秀才張繼能在黑夜中詠出《楓橋夜泊》這樣的千古絕唱,我們就也能在黑夜中道出無盡的感慨,不是嗎?

  ……

  黎明咬破了夜的唇,將那抹血跡留於天際,清風吹動了遠處的草,月湮沒了光耀。不久后,旭日將在東方裊裊升起。現在,為何不趁黑夜未去,在盡情享受一番?也許在它離去的一剎那,你會感到“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呢!充分的享受它吧,享受夜的樂趣。

  “人世間,必有美麗的黑夜;黑夜裡,必有動人的心跳。”今夜,我享受到了夜的樂趣,你呢?

  ——後記

  天津西青區中北中學初一: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