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光輝1000字作文

中國光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57年了,也許是人們一天比一天的生活更加小康化,也許是人們看到這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日益強大起來,更也許是人們感到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人們變得越來越幸福,國力發展得越來越強盛。不管是什麼原因,令所有人都無法否認的是,沒有一個人會對這個國家不滿,她的13億子民都是她忠實的追隨者。 

  也正是57年前,正是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那一聲莊嚴的宣誓:“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樣一句簡短而莊重的話語,令全世界人民震驚了。這個最初不過十萬人,每兩人不足一把槍,每把槍不足60發子彈的戰鬥隊伍,從井岡山冒着隨時可能覆滅的危險轉移到陝北。經歷過無數次嘔心瀝血的革命鬥爭,贏得了最終的勝利。 

  中國解放之後,世界的歷史由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中國大地上照亮了改革開放的曙光,毛澤東、周恩來等一些偉大的革命者繼續為這個新誕生的國家的建設事業做着巨大的貢獻。20世紀進入80年代后,中國的發展進入了史無前例的興盛時期,發展的速度就像流光溢彩的瀑布,在時代的潮流中奔涌。 

  時間進入了21世紀,中國的未來交到了我們第四代人手中。我們看到這個充滿希冀的新時代:北京成功申請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神州五號與神州六號載人飛船相繼升入太空,年輕的運動員在國際運動會上屢屢拿獎。我們不禁會有一種責任感由然而生,這種責任感向我提問:在這個充滿“新”的環境中,我們能不能保護好老一輩革命者煞費苦心完成的基業?這一切都在於我們自己掌握,我們便是這個偉大祖國的未來,我們必須忠實的為這個國家負責! 

  一個國家的未來在於教育,而教育、學習的園地便是學校。我們在全國百分之八十五的地區都實行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再看看我們的學校,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教學樓,一條條綠茵走廊,一間間寬敞的教室,還有一台台嶄新的電腦,再加上那一座寬敞、平坦的體育場,這不光能證明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重視,更能證明的是國家的富強興旺。我常常會感想: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家中,受到了這樣好的教育,難道不會感到幸福和驕傲么? 

  祖國——這個擁有強大震撼力的詞語無時無刻不震撼着我的心靈。她的13億子民始終在為她驕傲,她地大物博,人口繁多。在她的每一片土地上,都曾經灑上了烈士們鮮紅的血液。也正是這些烈士們的生命,換來的是毛主席莊嚴的宣誓,是這57年來中國所走過的康庄大道。 

  在這個祖國生日的日子裡,在這個全國人民值得歡騰的一天中,我們也應該為在中國早期革命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以表哀悼。我們為中國祈禱,讓她永遠行走在光明大道上!我們回憶着中國57年來的光輝,欣賞着今天的光輝,但我們更加希望中國的未來更加光輝!

中國光輝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