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去溫暖那顆蒼涼的心900字作文

去溫暖那顆蒼涼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命運,有時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可春色常在,享受着無憂無慮的幸福與甜蜜。有的人則不然,生活的變故,物質的貧瘠,生死的打擊,離別的折磨,讓一個原本鮮活的生命,失去了生機。 

  我看到了一則消息,江西某地有一位小青年,命運對他是不公平的,短短數月,相依為命的父母去世了,自己熱戀的人,悄然離去了,事業也屢屢受挫,一個生機的生命無奈於時空了。有一天,他來到一家小店鋪,想買一把刀,殺掉曾經傷害過他的人,然後,結束自己的生命。他選來選去,選中了一把最鋒利的刀,付錢離開時,售貨員小姐把他叫了回來,用膠帶在刀鋒上纏了一層又一層,,然後輕輕的遞給小青年說,這刀是削水果的還是粘滿鮮血的,與我沒有多大關係,可是,我非常的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受到傷害,生活的幸福。 

  小青年拿着刀鋒包的厚厚的刀離去了。他回想着那小姐甜甜的微笑,誠懇的話語,心裡感知到了一陣曠日未有的溫暖。原來這世界並非那麽的冷酷,那麽的無情,那樣的孤寞。還有人不為一點點的索取而付出關愛,這愛雖然不多,,也足以珍貴。在那冷漠的時空里,他買了許多的水果,他一邊削,一邊吃,享用着果子的香甜,品味着果子的甜美,一次次想起那微笑的女孩。要不是她,我也許就會成了一位兇殘的刀魔。自此,這位小青年把這把刀看成了警誠自己的至寶,那小女孩也成了他生命的至神。一年後,小青年拿着這把刀在見義勇為中犧牲了。 

  人生是短暫的,或許不是一帆風順的。在你的生命枯萎時,一點點陽光,一點點水分,都會滋潤一顆孤寞的心靈,使其生機了。 

  再甜甜不過心靈之甜,再苦苦不過心靈之苦。我們倘能多些慈悲之心,憐憫之情,用我們一句真誠的話語,做一件不足輕重的小事,或許就可溫暖一顆蒼涼的心,或許就可改變一個生命的軌跡,使其達到生命的彼岸。有時,我們或許還不經意,有時,或許是舉手之勞,然而對一個不幸的生命而言,卻能開啟一個蒙昧的心智。一段短暫的關照,就可改變一個生命的去向,默然的創造着一個個人間的傳奇,這分明就是一個靈魂的澄清,這分明就是一種精神的拯救吧。 

  我在默想,任何一個紅塵中的生命,或許都肩負着扶助孤寞,拯救靈魂的義務,而沒有摧殘靈魂的權利。我也在用我不大聖潔的靈魂去默然的關注着,扶助着,一個個孤寞的靈魂。路走的遠了,一回首,心房裡便油然了一種快慰,平添了一絲的溫暖.。

去溫暖那顆蒼涼的心 標籤:蒼涼作文 那顆星作文 那顆最亮的星作文 最亮的那顆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