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瞬間的美麗----夕陽500字作文

瞬間的美麗----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美麗是一首動聽的歌,可以欣賞她的音色;美麗是一條河,我們從她中間跋涉;美麗是一輪皎潔的明月,我們在她的銀光中雀躍。自然是美麗的標本,健康是美麗的後盾。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欣賞過無數美麗的風景,處處令我流連往返,但唯有一處,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天色越來越暗,太陽已褪去它那耀人的、驕傲的、金色的光芒,散發著一種溫馨的紅色,像一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河與天的邊緣。興許是懸得太久的緣故,只見它慢慢地下沉,剛一挨到河面,又平穩地停住了。它似乎藉助了信江河的支撐,再一次任性地在這張碩大無比的床面上頑皮地蹦跳。信江河失去了原色,像飽飲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漲溢出光與彩。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詩: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忽然,有一小朵雲遮住了那抹夕陽的一角,就像日全食初虧時的景象,十分有趣,漸漸地,小雲朵飄到了夕陽的“腰”處,猶如給夕陽系了一根粉色的腰帶,給人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那落日突然顫動了兩下,最後像跳水員那樣,以一個輕快、敏捷的彈跳,再以一個悄然無聲、水波不驚的優美姿勢入了水,向人們道了“再見”。難怪唐代詩人李商隱《登樂游原》這首詩中會這樣寫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一瞬間,雖說短暫,但是它的美麗是不容質疑的,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一瞬間,這樣美麗的一瞬間。

瞬間的美麗----夕陽 標籤:瞬間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作文 瞬間的感動作文 瞬間的永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