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愛綠太陽1100字作文

珍愛綠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古老的鐘聲悠遠而深沉,驀地,她的耳旁傳來的確是飛鳴的汽笛……

  ——題記

  睜開眼,呵呵呵……又是一場夢?!已經是第2次啦?為什麼她總夢到那個夢幻的世界?那個綠色光輝映照的大地!她沉默中……

  閉上眼,嘿嘿嘿……哇噻好美!好燦爛的陽光,完美無暇,為什麼她的夢中總是有個綠色的太陽?那個象徵生機的顏色。她沉思中……

  咿?她不由得回想起那奇異般地畫面,清澈的河水,奔跑的小鹿,還有那蔚藍的天空,散發綠光的太陽!還有古典的教堂,虔誠的信徒,一切是那麼和諧,又是那樣不可捉摸。在綠光的映照下,草的嫩綠又多了一分姿彩,花的妖艷又多了一絲嫵媚。這種人與自然和睦的畫面她早以久違逢面了。不知道怎麼了,心中就是多了總幻象,要是自己生活在這樣的柔美,清純的太陽下該多好吖!可……

  站起身來,走到窗前,看看這個現代化的世界,這個充滿時代氣息的都市,唯獨缺少的是那份生機的蓬勃,如果說科技的發達帶給人們生活物質的滿足,那麼是什麼給予人類心靈的寄託呢/新時代的邏輯已成為人類生存的必須思想,可是精神上的慰藉又何從入手呢?難道科技的發明創造就埋沒了人們內心的靈魂。她的視線移動到那奔馳的汽車,這和夢中那愉悅的小鹿成了鮮明的對比。鹿是大自然的使者,傳達着人與自然和諧的共音。而汽車是科技的代表,帶來的是空氣的污染與人類的呼吸疾病。也許,在大自然未給人類施加暴風雨時,誰也不會意識到人類的自私會給子孫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帶來多麼嚴重的惡果!她知道,僅僅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夢無法給人們深刻的啟迪。面對着瀕臨滅絕的稀有動物,面臨著呼吸道疾病使人們的深惡痛絕,她無法思議……

  可以的,她知道即使有一線希望,也應該執着。拿起畫筆,勾勒出心中的畫面。她知道太多的渲染根本無法表達真正的內涵。所以在一張畫紙上只有一個動人的太陽,一種綠色的生氣在散發。她準備把這幅畫寄到編輯社,可是朋友們竟說她幼稚,她說“不是地,這是種希望吶!”雖然,沒得到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她毅然寄去了,很意外,這幅畫被採用了。她很高興。但是,當這本雜誌刊登時,她失望了,編輯人竟把這幅畫當作了漫畫去評論!她心涼涼的,心想我誰也不怪,繼續……

  終於,一位着名的畫家無意中瀏覽到這幅畫,不禁心中一顫。並決定為這幅畫開一次研討會,並邀請她參加,當她知道這個另人幸福的消息時,她第一次露出燦爛的笑容,朋友都說,從未見她這麼高興的笑……

  以後的日子,在馬路的兩旁,總掛着一幅綠色的太陽,上面寫着,珍愛自然,珍愛生命,珍愛綠太陽!

  漠視的日子過去了,一位少女的情懷,看着候鳥飛,她回味着,她的春夏秋冬永遠在心中活着綠色的太陽,她也知道,這會是人類共同真實的夢,只要堅持着,我們會一起擁有那個和諧的社會,那個無災難,無戰爭,只有幸福快樂的世界!



珍愛綠太陽 標籤:愛綠色作文 我愛綠色作文 我愛綠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