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曹談低碳1200字作文

小曹談低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8月1 日開始,我就在思考:在倡導享受現代生活的同時,去留意怎樣的生活才能更環保、更低碳。採用與氣候環境友好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說,只要每天稍一注意,人人都可以低碳,這就是低碳生活的態度。 

  從書上了解到,只要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就可以減少一個人每天一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如根據生活常識指南:適量在冰箱內存放食物,放得過多或過少都會費電;空調啟動瞬間電流較大,努力做到不頻繁開關空調;告訴媽媽洗衣機弱檔工作時,電動機啟動次數較多,因而使用強檔其實比弱檔更省電,而且還可以延長洗銥機的壽命;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電腦的“待機”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積極鍛煉身體,定時看電視或玩電腦。淋浴器不開用電裝置,全部啟用太陽能。制定一天的作息時間,如:每天8到10點看書、完成作業,10到11點30看電視,午飯後休息一會再午睡,14點半左右作適當地運動,15點到16點半上網瀏覽網頁,晚飯後和媽媽去廣場散步、看廣場舞,約20點30分到家,然後洗澡后看一會兒電視,總的看電視時間比7月份至少少兩個小時。 

  在細節上的環保問題也不能小看 

  在節水上也注重了循環使用的方式,如洗菜、淘米的水以及喝茶剩餘的茶葉,洗茶杯的水用來澆花,媽媽洗衣服的水用來沖廁所、拖地板。用完水關緊水龍頭,洗澡擦肥皂時關掉水,擦完了再沖洗,儘可能做到不讓水白白地流掉。 

  低碳消費是在面臨資源與環境約束的情況下,應該把有限的資源用於滿足人們的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費。人類生活“小事”可以拯救地球,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旺加里馬塔伊說:“體現差別的並非大事,而是我們每天取得的小小進步。”人們的衣食住行的任何小決定都能讓地球得到修復。拯救地球並不需要我們付出巨大努力,也不會改變舒適的生活,需要的是認真從生活細節做起。在此,我們向所有的家庭建議: 

  燈換成節能燈。雖然節能燈價格可能較貴,但使用壽命是前者的10 倍,耗能是前者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建議每個家庭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讓太陽這可再生能源充分發揮它的巨大作用。 

  小心處理電子垃圾。如一塊手機鎘電池可以污染60萬升水,一節小小的電池可以污染 土地,因此,不應該把廢棄電子產品隨意棄至垃圾堆。 

  添衣遮陽節省能源。冬天添加衣物,夏天開窗通風。儘可能少啟用空調。 

  關好龍頭,節約用水。 

  購買簡易包裝的,沒有化學製劑的綠色食品。如應該購買一些包裝可回收再利用的,不購買奢侈的過度包裝產品,既可節約可貴的能源,又可減少垃圾的數量。低碳生活方式是在人類生活受到氣候變化威脅的時候應運而生的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家庭垃圾分類處理。報紙、飲料罐、油罐可回收利用;衣服,可製作拖把或贈送給別人穿;廚餘垃圾包裝好,讓污水儘可能地不外泄,絕不可以往窗外隨意丟棄垃圾。 

  在家庭生活中,我們有些學生可能不會隨手關燈,也不會擰緊水龍頭,這其實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家庭低碳生活,就是環保生活,就是在生活中減低碳的排放,注意節電、節氣,從點滴做起,珍惜資源保護的生態道德,去留意怎樣的生活才能更環保、更低碳。

小曹談低碳 標籤:低碳環保作文 低碳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