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十四歲生日800字作文

我的十四歲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二零零七年元月四日,農曆臘月十二,是我十四周歲生日。

  凌晨四時,我就起床了。夜幕凝重,有幾顆星星依舊在點綴着夜空。月亮已在西邊落下去了淡白色的餘光依舊依戀着這個美麗的小市鎮。

  路燈未亮,人們沉浸在美妙的睡夢之中。隔路對門那盞孤寂的長明燈,射着微弱的光芒。黎明前的天是那樣的黑,地下是那樣的靜。也許,有無數的天使、精靈在忙碌着,尋找着一個個夢境的碎片。延續的,不僅僅是人,而是萬千生靈的美夢啊!願這美麗的夜,永遠平安、寧靜。

  在十四年前今夜,我的母親正忍受着極大的痛苦要產下腹中的嬰兒。父親在屋外忐忑不安地期待着。我是在奶奶家出生的。算我幸運,一出世就呆在了自家的房屋裡。也許,助產婆正在準備助產的用具,奶奶也帶上消毒手套在打下手;爺爺正在伴着一杯水,來回踱着步子。屋裡傳出母親的呻吟聲,一陣緊似一陣,正在眾人的心弦越蹦越緊時,嘹亮的嬰兒啼哭聲替代了母親的呻吟聲,我出世了。命運把我推上了與時間挑戰的漫漫長途。助產婆定會是一臉的驕傲和激動。“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兒子,母子平安”父親激動地跑進屋,目不轉睛地看着剛剛出世的我。……

  漸漸的,我有了自己的名字。我美美地睡了第一覺;我穿得齊齊整整,照下了第一張照片;我說出了第一句漢語“媽媽”;我開始學走路了;我第一次被父母親領着去逛街;爸爸用自行車帶着我使我第一次受了傷……人生無數個第一次,無限期地向前延伸着,充實着幼年和少年的我。

  記得,爺爺和奶奶是我最早的啟蒙老師。奶奶問我“屬什麼、幾歲了、叫個甚?”每當我回答完,她便親我一下。爺爺和我一起看電視時,經常把一些簡單的字記錄下來,叫我寫和讀。就這樣,學習之路向我鋪開,從此,我在這條路上,一步一步踏實地走着走着。我漸漸地懂事了,漸漸地長大了。

  幼兒園、學前班、小學、初中,許多位老師教育了我,使我走過了一年又一年的美好時光,迎來了一個又一個愉快的生日。前進的路是不會一路平坦的,但我知道,經過自己努力,太陽和希望,一定在前方。



我的十四歲生日 標籤:我的十歲生日作文 難忘的十歲生日作文 十四歲作文 十四歲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