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駝背老人700字作文

駝背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我輕輕地推開被朝露舔濕的窗子,深吸一口戶外清新空氣,抬頭仰望藍天。鳥兒都早早離開了巢穴,在分別了一夜的天空中盡情玩耍。它們鼓着翅膀,隨意地變換着飛行方式。我想,今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我騎上自行車,哼着小曲到集市買早餐。

  集市真是個熱鬧的好地方,有賣大豆的、空心菜的、茄子的,真是“凡所應有,無所不有。”我邊走邊看,耳朵里都是一些喇叭聲,叫賣聲,問價聲。整個一“集市交響曲。”在陽光的沐浴下,人人都披上一層金紗,蔬菜水果們就像鍍上一層金,瞬間就變得金貴了許多。我享受着集市的熱鬧,卻發現一個駝背老人坐在角落裡。她頭髮白得像雪,渾濁的老眼裡透着無奈與凄涼,歲月的風刀霜劍在她的臉上烙下印子。她靜靜地坐在那裡,前胸貼着後背,看得出她很瘦弱,似乎被風一吹,她就要遠離地面,和灰塵遠走高飛。最令我吃驚的是,她的後背就像一座拱橋一樣,不,準確地說,應該像字母“U”一樣!擺在她面前的是幾株“年過半百”的蔬菜!我注視着她,憐憫之情促使我走到老人身邊!

  “老奶奶,您的菜多少錢?”我問!

  “5毛,不貴吧!”老人愣愣地回答!

  “哦,我要兩捆!”我很樂意的說!並多給了她一塊錢!

  “謝謝你!”老人顯得很開心!

  秋天的雨說來就來,飄灑的雨絲把天與地連成一片!人們也紛紛散去了,而那熱鬧的集市似乎被雨點問得無話可說,變得沉默了!老人艱難地站起身,提起菜籃子,帶着收穫者的微笑一拐一拐地走進雨簾!在雨中,老人的身影就像一張很大很大的弓,強有力地射進我的心裡,我感到我的心在隱隱作痛!

  風停了,雨住了!天空被雨點洗刷得乾乾淨淨,太陽也穿越烏雲,露出久違的笑臉!天空湛藍,可是心情卻不欲分享這份透明的感動,鬱結的孤寂在無知覺的空間里瀰漫開來,一點一點,是我心沉澱着的悲哀!



駝背老人 標籤:時間老人作文 老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