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竟然如此簡單800字作文

幸福竟然如此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吃得下飯,睡得着覺,笑得出來。”這是近日與一位朋友閑聊時,他談到的幸福觀。 

 乍看起來,人活着,就得吃飯、睡覺,就有哭有笑,此等日常生活小事何足掛齒!可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吃得下飯,睡得着覺,笑得出來。 

 一個人吃得下飯,表明他身體好。“身體是本錢”。只有擁有一副強健的體魄,才有充沛的精力干自己想干之事,成就自己所要成就的事業。而吃得下飯是身體好的前提和基礎,如果一個人成天病病殃殃的,或心事重重,看着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可就是咽不下,食不甘味,這樣的人還能算幸福么?

  我有一位親人,他在病入膏肓時,曾不止一次對我說,假如生命可以重來,他不羨慕人家有錢,也不羨慕人家做官,他唯一羨慕的是,想吃時什麼都能吃。可處於青壯年的他,被病魔折磨得終日吃不下飯,睡不着覺,痛苦不堪。

  一個人是否睡得着,除開這個人的健康因素外,還與他是否做過虧心事有關。有道是,“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沒做虧心事的人,哪怕生活過得清苦些,但活得坦然、踏實,不用擔驚受怕,覺睡得香。而那些做過虧心事的人,生怕自己所做的虧心事被人知曉,受到法律追究或道德懲罰,成天提心弔膽,輾轉反側,夜不能寐。一個人如果長期睡不好覺,身體是絕對不會好到哪兒去的,這樣的人即使擁有高官厚祿和萬貫家財,又哪有幸福可言呢?

  笑得出來,表明他心胸開闊,活得輕鬆。笑是人類感情的自然流露。一個人如果成天想不開,他是笑不出來的,即使強裝笑臉,所表現出來的也只能是比哭還難看的苦笑。唯有生活充滿陽光的人,才笑得出來,才是幸福的。

  “吃得下飯,睡得着覺,笑得出來。”幸福原本如此簡單。可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卻把幸福錯誤地理解為是高官厚祿,是萬貫家財和香車美女。且為了追求這些所謂的“幸福”,不惜絞盡腦汁,爾虞我詐,甚至不惜採用違法犯罪的手段。結果,他們不但不能如願,就連這些原本屬於他們的看似很簡單的幸福也一併失去了。

幸福竟然如此簡單 標籤: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很簡單作文 簡單的幸福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