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過如詩的四季1000字作文

走過如詩的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歷史上許多的文人墨客,都留下了名句,來表達自己對四季的喜愛。不論是春天,還是冬天,都有着它獨特的韻味,有着無窮的魅力。我認為,四季像詩一樣,優美,動人。

  春之歌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筆下的春天,是花團錦簇,綠草如茵的。

  走在公園中,花兒們都把自己打扮得美麗動人,似乎在暗暗較着勁,一定要比出誰是最美的。遊人都被這美麗的場景所打動,紛紛駐足觀看,還有的人,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瞬間。但沒有一隻手伸向那嬌艷的花朵,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春天最寶貴的財富。

  小草也長出來了,雖不像花兒那樣引人注目,但我認為,它們才是最美麗的。看,一株株不起眼的小草匯聚成一大片綠的海洋。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好一個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春天!

  夏之夢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筆下的夏天,是荷花怒放的。

  來到一處池塘,那荷花在陽光的照射下無比美麗。走近一看,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大小不一。大的,是一把撐開的綠傘,亭亭玉立在水中。小的,只有五寸大。在這碧綠的荷葉中,無數艷麗多姿的荷花爭奇鬥豔,馨香四溢。那含苞待放的花蕾更有一番迷人的情趣,活像熟透了的大鮮桃,令人垂涎欲滴。這時一條鯉魚躍出水面,濺起無數水珠灑在荷葉上,那小水珠,在微風的吹拂下,像珍珠在翠玉盤中來回滾動。

  好一個烈日炎炎,充滿活力的夏天!

  秋之韻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筆下的秋天,是霜葉如醉的。

  到了秋天,樹木的葉子變成了黃色,變成了紅色。像蝴蝶似的,從樹上飄落。地上儘是落葉,踩在上面,軟綿綿的,像鋪上了一層厚實的地毯。有的落在湖面上,像一隻只小船在湖面上蕩漾,抬起頭,還沒落下的紅葉顯得十分珍貴,像一團火,燃燒着,奏響生命的樂章。

  好一個天高雲淡,紅葉滿山的秋天!

  冬之魂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筆下的冬天,是白雪皚皚的。

  下雪了,大地被雪覆蓋,好像為萬物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襖。看,筆直的馬路上已經鋪上了長長的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叫人不忍心踩上去。孩子們都出來了,堆雪人,打雪仗,雪的世界一下子變成了孩子的世界,笑聲在天地間回蕩着。

  好一個銀裝素裹,漫天飛雪的冬天!

  這就是我們的四季,一個如詩的四季,四季年年交替,但我們對四季的熱愛永遠不會該變,那些千古名句,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在詩中,在四季的更替中細細地品味生活,品味人生。

 初一:楊雨虹

走過如詩的四季 標籤:如詩作文 詩的魅力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